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05.12.17七星山

Tony和Winnie最近工作繁忙,本來計畫要利用這個週末去小小渡個假,奈何時不我予,想去的地方不是太冷就是太熱門;住得起的旅館又都客滿,實在很悲慘。只好先買湯粉回家泡泡,待下個月再去好好玩個夠。去玩去不成,就爬爬山吧,今天目標是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由於陽明山交通方便,我們打算坐公車上山,從小油坑出發,走到冷水坑下來再坐小15公車回士林。要到小油坑可以坐260到花鐘轉小9,或到陽明山站轉108。我們選擇了前者,但倒楣的兩人在此等錯站牌,眼睜睜看著一台小9從眼前溜走,只好多等一班。一直到15:30才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

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05.11.26內湖大崙頭山古道

最近實在是太混了,距離上次爬山已經是兩個月以前的事。由於今天計畫要去士林買烤箱,所以我們找了比較順路的內湖地區的大崙頭山古道。查了一下地圖,我們從內湖成功路左轉金龍路,於內湖路三段的巷口處右轉,循碧山巖的指示牌接碧山路上山。一直往上會經過露營區走到大崙尾山的登山口,這裏人聲鼎沸,小吃、咖啡店一應俱全。從此再走往右向上的叉路,就又回到碧山路。走到碧山路56號的三叉路口時就可以準備停車,開始今天的旅程。我們今天要在這裡走一個O形路線,這座山頭上有很多步道可以走訪,一路上至少還可以看到五指山、白石湖山、溪里山的指標。

2005年9月20日 星期二

2005.09.19瑪礁古道、瑪礁山

原本今天預計要前往已經走過一次的風櫃口登上頂山和石梯嶺,但Tony早上出門接Winnie前,看到太陽實在太大,因此Tony便隨便找了一個看似簡單的古道作為新的目的地。我們一路驅車前往平等里的方向,在舊明德樂園處左轉平菁街,一直開到平菁街95巷,把車子停在派出所附近,便開始了我們今天的行程...

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2005 九月 合歡山 Day 2

第二天早上八點起床吃早餐,豐盛的早餐由民宿主人親手烹調,最令人感動的是有幾片自家後院有機栽種的小黃瓜。在我家後面的市場小黃瓜有如哈密瓜般的高貴,印象中大約有兩個月沒吃過了(大約是颱風開始來以後)。

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2005 九月 合歡山 Day 1

這一趟合歡山之旅,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原先我們計劃要前往大雪山,正當我們房間訂了,作為訂金的匯票也寄達之際;山莊的管理員來電告訴我們,通往大雪山的路禁不起海棠颱風的摧殘,已經柔腸寸斷,無法通行了。不死心的我們繼續追問幾時才能修復,然而現實是殘酷的,管理員告訴我們恐怕幾個月也不會修好。看樣子大雪山的計劃要延到明年夏天去了。因此我們把目標轉向我們上次路過的合歡山,先練練身體,為明年的大雪山做做準備。但是合歡山也不是說去就去的,我們依然是在泰利和卡努颱風之間求生存;幸好天可見憐,我們上山這兩天完全都沒有下雨,天氣好的很呢!

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2005.08.27二子坪、面天山

2005.08.27二子坪、面天山

我們今天來到陽明山上遊客如織的二子坪。因為太晚出門的關係,沿途一直塞車,到了目的地還找不到地方停車。好不容易停好車,看到這裏的人潮真的很驚人。我們最近都是走一些比較冷門的古道,途中遇到的同好不曾超過五組。今天就不同了,和我們一起健行的遊客數量大抵不會輸給大賣場的人潮。

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8

Park Park and U Turn 今天是我們在Seattle的最後一天,我們開著車帶著YAHOO MAP去探訪西雅圖在地的風土民情!由於今天挑戰的是市區的道路,所以Tony先生又展現出無數次他高超的迴轉技術啦!

2005年8月2日 星期二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7

Discover North Bend 今天晚上Leon就要坐飛機回台北了,所以就陪他來個最後的shopping之旅吧!Outlet 所在的那個小鎮所展現出來的又跟我們所住的城市BELLEVUE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6

City Adventure 走訪自然景觀之餘也不能忘記深入當地文化,今天到Seattle市中心的著名觀光景點去逛逛吧!

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5

Mt. Rainier the GREAT 我們要自己去探險囉!Mt. Rainier是華盛頓洲的精神象徵,車牌上的背景就是雷尼爾山。在前一天晚上找齊了關於Mt. Rainier的資訊、準備好YAHOO MAP的地圖後,今天我們要自己開車去拜訪這座終年積雪的Mt. Rainier了!

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05.07.16茄苳古道、四分尾山

Tony的走馬看花之旅今天來到汐止,目標是茄苳古道;走完古道後續登四分尾山,基本上算是同一條路線。全長來回大約5公里多,我們早上10點10分出發,含途中休息花了三個半小時左右。起點是茄苳瀑布,這個瀑步水量不大,到達時已有幾戶人家在瀑布下的水潭戲水了,我們循著瀑布旁的小徑往上走。步道剛開始的一段路已有修築過,十分好走。

2005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4

Two lakes hiking 今天Leon跟Daisy回加拿大去玩了,所以就由Tim帶領我們再去挑戰另一條trail囉!不過比起台灣的山來,Seattle這裡的山實在都太平緩好走了!

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3

今天增加了一位新成員Daisy,我們要去Tim釣魚的湖附近的trail Hiking。只是本來預計10:00要出發的,卻因為Tony&Winnie時差的關係睡昏了,只好延後出發了…

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2

來到Seattle的第二天,因為怕Tony&Winnie坐飛機太累,所以先安排輕鬆的Seattle downtown之旅囉!

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1

期待已久的西雅圖之旅,終於要出發了。果然今天飛機又小小delay了一下,不過晚個半個小時起飛沒差啦!在飛機上度過了漫長的11個小時之後,終於要到陸地了吧!沒想到在這當口,西雅圖大霧無法降落...飛機在天空盤旋了30分鐘之後決定降落溫哥華機場,因為沒油了要去加油...就這樣我們有幸得以在溫哥華做1個半小時的機場巡禮;西雅圖的深度之旅,就由這一點點小小的意外拉開序幕...

2005年7月3日 星期日

20050702 公館姊妹會

今天的聚會咧,本來是要去古拉爵吃晚餐的,只可惜沒訂到位子、現場人又太多,只好忍痛放棄這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轉移陣地到公館吃泰國菜囉!不過真是辛苦了林老師先到現場排隊,最後還走路到公館。

2005.07.03 紙寮坑古道

今天的路線選定位於石碇的紙寮坑古道,是我們走過的路線中離我家比較近的一條。我們走的台北近郊路線基本上大都是參考Tony的自然人文之旅,可不是本人Tony喔~想知道的話自己過去看看便知。本Tony因對自然瞭解不深,且又不具人文素養,姑且自稱為Tony的走馬看花之旅...

2005年6月28日 星期二

La Dolce Vita

La Dolce Vita

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05 317同學會@門卡迪

我們的照片是放在Flickr,Flickr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是add note,如果照片下方有個This photo has notes的字樣就表示照片上有一些框框,滑鼠移到框框上就可以看到關於這個框框的記事。如果你對這張照片也有一些心得的話,你也可以自己加框框(照片左上方的add note),前提是你必須是Flickr的使用者,如果你是,請馬上告訴我們。Flickr也可以留言,不過我只會對blog做備份,所以如果你想留言,還請你回到這一頁來發表,好方便我備份。

2005年6月26日 星期日

序曲

C'est La Vie! 初次聽到這句話是在齊豫2000年發行的英文專輯上,由齊豫空靈而感性聲音來詮釋這句話,真讓人感嘆人世的無常。而最近(2005年)又聽到一個團體-自然捲,同樣的歌名,唱得卻是活潑又調皮,一派是年輕人無視人世險阻的天真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