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2005 九月 合歡山 Day 1

這一趟合歡山之旅,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原先我們計劃要前往大雪山,正當我們房間訂了,作為訂金的匯票也寄達之際;山莊的管理員來電告訴我們,通往大雪山的路禁不起海棠颱風的摧殘,已經柔腸寸斷,無法通行了。不死心的我們繼續追問幾時才能修復,然而現實是殘酷的,管理員告訴我們恐怕幾個月也不會修好。看樣子大雪山的計劃要延到明年夏天去了。因此我們把目標轉向我們上次路過的合歡山,先練練身體,為明年的大雪山做做準備。但是合歡山也不是說去就去的,我們依然是在泰利和卡努颱風之間求生存;幸好天可見憐,我們上山這兩天完全都沒有下雨,天氣好的很呢! 我們第一天早上八點照慣例從台北車站出發,從環河北路上中山高的五股高架道。沿途在必定塞車的桃園中壢段小小塞了一下,此外走到中二高一直到下草屯交流道都很平順好走。大約在11:30時到達埔里,一行人決定先在這裏吃個午餐再繼續上山。用完午餐後一行人到可敬的7-11便利商店,購買雙數瓶的飲料及迪士尼磁鐵公仔。我們家人素來以沒有收集貓臉磁鐵而自豪,沒想到7-11真的是可敬的對手,這次我們還是乖乖的多買幾次飲料再說。

上山的路程順暢依舊,我們打算先到民宿處放下行李再開始今天的行程。這次我們住在Julie's House的農舍處。說是農舍是因為我們要和民宿主人及狗兒住在一起,當然這間民宿也有提供較高級的小木屋供遊客選擇,而我們選擇農舍的原因不外是因為比較便宜。民宿的主人非常的熱情,我們一到達就立刻帶領我們熟悉環境,農舍的後方種了相當多數量和種類的香草:各式各樣的薄荷、甜菊、超大一片松葉迷迭香、長得有如雜草卻很香的蘋果洋甘菊。Tony平常也在後陽台種植一些香草,看到這裏真的如入寶山,超想全部剪一枝回家阡插的。歐桑提醒我們晚上可以摘些來泡茶喝,哇咧還用說嗎,那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行李放下以後就繼續往山上出發,經過碧湖時,總算這次碧湖水量豐富,比上次的景色優美許多。經過清境來到昆陽時,我們看風景不錯,就下車來開始我們一行的第一張照片...

IMG_1940 國民旅遊團 這就是我們國民旅遊團的基本成員,別名驕傲少年團。
IMG_1937 霧散才見山 今天時有大霧,偶爾才可見清晰的山色。 IMG_1939 太魯閣 看到這個牌子才知道,原來合歡山系也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管轄。
IMG_1949 遠眺武嶺 旁邊的建築是武嶺停車場處的小屋,這個山頭不知是不是合歡山東峰? IMG_1953 派出所 嘿!沒想到這裏也有一間派出所,想來應該是雪季時的管制哨吧?
IMG_1955 雲來了 拍完照後再上路,經過合歡山主峰,我們決定先走東峰。 IMG_1957 合歡山莊 我們把車子停在合歡山莊的停車場。這個時候車子很少,但是有遊覽車一輛,不曉得人都到那裏去了?
IMG_1961 白色的枯樹 據說東峰登頂大約要1個小時,路程對我們這些魯肉腳來說真的有夠陡,走沒兩步就氣喘吁吁了,希望不要爬到太陽下山才好呀。 IMG_1963 隔壁是奇萊山 這兩天途中一直在拍這座奇萊山,從山下拍到山上,從東峰拍到北合歡山。
IMG_1964 山上小屋 走到一半看到半山腰有一間小屋,一開始原本以為是避難山屋,走進一看才知... IMG_1966 纜車站 原來是纜車站的遺址,不禁令人感嘆如果有纜車坐不就輕鬆多了嗎?
IMG_1968 高跟鞋登百岳 往下看就是號稱十分鐘攻頂的石門山,當年排百岳的林文安先生等人看到這條公路大概會流淚吧... IMG_1977 1km 看到這個路標,想流淚的是我們吧,終於快走到了!
IMG_1990 攻頂成功 總算上來了,真的很感動,人生的第一座百岳!不過山頂上很冷,一行人白目把外套放在民宿,只得快快下山。 IMG_2000 回首來時路 回程的心理負擔就小很多了,只要腳步走穩,至少不會拚命喘了!
IMG_2003 松雪樓 其實不太想拍這樓的,感覺很像慈濟精舍。 IMG_2006 黃昏山色 黃昏時的山色,還有雲霧繚繞,真的很美~
IMG_2024 誰最高? 我們在見晴用完擺夷晚餐後,就到台灣最高的星巴克喝咖啡殺時間。大家都坐在外面,只有我們幾個驕傲少年還在冷,坐在裏頭的沙發上。大家可以看到右邊的萊x富真的比中間的7-11高一點點...XD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