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2005.08.27二子坪、面天山

2005.08.27二子坪、面天山

我們今天來到陽明山上遊客如織的二子坪。因為太晚出門的關係,沿途一直塞車,到了目的地還找不到地方停車。好不容易停好車,看到這裏的人潮真的很驚人。我們最近都是走一些比較冷門的古道,途中遇到的同好不曾超過五組。今天就不同了,和我們一起健行的遊客數量大抵不會輸給大賣場的人潮。

IMG_1896
11:16
停車場真的爆滿,旁邊一條往上的小路完全塞住不動,幸好我們在還沒有來車跟上來的時候就決定迴轉去別的地方停。IMG_1898
11:21
途中往下望可以看見上次和龍誼來過的大屯自然公園,今天的天氣時晴時霧,有時視野會完全被遮住。

IMG_1899
11:32
步道分成兩邊,一邊是水泥地,不論是行動不方便或是嬰兒車都可以行走無礙。一邊是這樣的碎石路,路大到不行,汽車都可以開過去。IMG_1900
11:32
路邊每隔兩百公尺就會立個里程表,真的是我們走過最友善的步道。

IMG_1902
11:42
二子坪休憩區,走了快半個小時的路程以後,有相當多的遊客在這裏休息。由於這裏是個地勢相對低的地方,常常有霧飄來。IMG_1903
11:44
這裡有兩個小水塘,其中一個可見三三兩兩的蓮花。

IMG_1904
11:45
花都開得不錯。IMG_1906
11:47
遠方那座山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面天山,剛才霧散的時候還可以從這裏看到山頂上的板子。

IMG_1909
11:51
我們往標示松林棧道的方向走去,步道開始的地方,兩邊長滿了比人高的芒草。此為草下的小花。IMG_1910
11:51
忽有蝴蝶姍姍出現,忍不住拍她一張。

IMG_1912
11:53
這裏的花好像都長不太大。IMG_1913
12:01
松林棧道的路面大都是是由石塊組成,但其中也有幾段碎石子路。

IMG_1915
12:09
這裡是往面天山的叉路,這邊是O形步道,所以不管走那一邊都會從另一邊回來。IMG_1916
12:11
剛才看到往面天山0.6KM,看到這樣往上,就知道這是苦難的開始。

IMG_1917_rotation
12:34
這就是面天山上的板子,我們偷聽到路人說這是矩陣天線,至於是什麼東東的天線,那就不得而知啦!IMG_1919
12:38
這座山也是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的十座山之一,碑上有藍有紅,不知遊客們都拿些什麼來拓碑?

IMG_1921
12:40
在我們想要坐在石上休息一下時,一隻蜥蜴跑來告訴我們這裏是他的地盤。鼻子摸一摸,就往下一座山走去。IMG_1922
12:54
面天山的下一座山是向天山,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就在這裏畫下句號。上次我們和亂集團去過石梯嶺的[陽]字,這樣我們就可以說我們頭尾都走過了!

IMG_1923
13:03
向天山上沒有任何可遮陽的地方,所以拍完照我們就立刻往山下啟程。IMG_1924
13:22
山腳下就是向天池,這個地方沒有走很近是不會知道為什麼這裡要叫池。

IMG_1928
13:26
向天池的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得出來向天池裏是可以走動的。IMG_1929_rotation
13:52
聖誕節快到的時候,不曉得這棵樹會不會站在台北市政府門口?

IMG_1930
14:06
回程的路上看到解說牌上有提到桶柑,我們以為這大概就是了。路邊長有整排的桶柑,樹上都已經結實累累了,不過都還是綠色的。  

走回到停車場時已是三點左右。這一趟大約花了我們4個小時的時間(包含簡單的午餐)。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