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0日 星期二

2005.09.19瑪礁古道、瑪礁山

原本今天預計要前往已經走過一次的風櫃口登上頂山和石梯嶺,但Tony早上出門接Winnie前,看到太陽實在太大,因此Tony便隨便找了一個看似簡單的古道作為新的目的地。我們一路驅車前往平等里的方向,在舊明德樂園處左轉平菁街,一直開到平菁街95巷,把車子停在派出所附近,便開始了我們今天的行程...

IMG_2073
平菁街95巷 14:19
一路上山來看到路邊有許多景觀咖啡座。今天是周末,晚點應該會有許多人上出來看夜景吧。IMG_2075
藍天白雲 14:29
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到不行,紫外線指數是足以曬死人的致命級。

IMG_2076
空白指示牌 14:32
沒有指示的指示牌,往前一點有聖人瀑布1.3km的路牌。IMG_2077
步道 14:32
一開始的步道是鋪設精美的石板步道,輕鬆好走。

IMG_2078
清風亭 14:36
走沒五分鐘就到了清風亭,這裏有幾條叉路(後述)。我們今天要走的是這條瑪礁古道。這個指標在牆角的位置,十分不起眼。IMG_2079
叉路 14:37
叉路往前還分成上下兩條。

IMG_2080
指標 14:38
往上是雞尾山,往下是回到至善路三段或平等古圳。IMG_2081
路況一 14:40
瑪礁古道的路況和之前完全不同,原始而樹木濃密,且時有清風拂來,十分適合夏日行走。

IMG_2083
蟋蟀 14:51
嘿~這隻蟋蟀真的非常的配合,恰好停在我的面前,等我拍了兩張起身以後才又跳走。IMG_2086
三角點 14:56
瑪礁山有一個四等三角點,令我覺得奇怪的是往前行還有其餘的高點,而且這裏視野很差。

IMG_2087
550m 14:57
550公尺高真的算是小小山。IMG_2090
界柱 15:24
這裏走起來真的很輕鬆,也可能是太輕鬆了,往上的進度有點緩慢。而且沿路沒有任何關於路程的資訊,很怕我們走錯路。所以從這裏我們開始加快腳步。

IMG_2094
柳暗花明 16:27
走了很久以後,在雙腳逐漸酸軟的窘境下,有一度曾想是不是該回頭了。不料在一個轉角後,忽然樹全部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兩旁比人還高的茅草。IMG_2095
路況二 16:28
前方的碉堡就是我們的目的。景色不一樣,路況當然也不一樣。真的很難看得出來那邊有路。冒著被割傷的危險拚命往草叢擠就是我們接下來的寫照。

IMG_2099
擎天崗 16:36
不遠處就是人聲鼎沸的擎天崗,不過看著累得半死,拖著沈重腳步的自己,還是在這裏休息就好了。IMG_2100
碉堡 16:46
這就是提供我們遮陰處的碉堡,感謝軍方的建設,平時也可以充當小市民的歇腳處。

IMG_2105
中秋前夕 18:08
回程的路上我們也是兼程趕路,一心想在天黑前離開。幸好夏天太陽西下比較晚,總算是來得及下山。在涼亭休息時還順便照照又大又圓的月亮。  

走回車上大約是18:30。這一趟大約花了我們4個小時的時間,真的是始料未及,下次下午爬山還是找路程短一點的好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