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05.11.26內湖大崙頭山古道

最近實在是太混了,距離上次爬山已經是兩個月以前的事。由於今天計畫要去士林買烤箱,所以我們找了比較順路的內湖地區的大崙頭山古道。查了一下地圖,我們從內湖成功路左轉金龍路,於內湖路三段的巷口處右轉,循碧山巖的指示牌接碧山路上山。一直往上會經過露營區走到大崙尾山的登山口,這裏人聲鼎沸,小吃、咖啡店一應俱全。從此再走往右向上的叉路,就又回到碧山路。走到碧山路56號的三叉路口時就可以準備停車,開始今天的旅程。我們今天要在這裡走一個O形路線,這座山頭上有很多步道可以走訪,一路上至少還可以看到五指山、白石湖山、溪里山的指標。

Image00001
碧山路56號 14:38
這戶人家養了兩隻叫聲十分沙啞的大麥町,應該建議他們去買雪x果。Image00001
今日路況 14:39
今天氣溫大約是23度左右,不會太熱,很適合爬山。一開始的路況是石階路面,非常好走。

Image00002
倒地指示牌 14:45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種由台北市建設局立的路牌,要迷路真的很難。不過感覺好像有點太密集了點。Image00003
界柱 14:58
兩個驕傲少年久沒爬山,隨便走一下就氣喘噓噓。在這個地方休息一下。

Image00004
往白石湖山 15:02
沿途都可以看到往白石湖山的指標,即便我們繞一圈走到快下山了還是看得到。Image00005
往碧山 15:14
在這邊考慮了一下要不要順道撿個碧山,注意看指標,往碧山是有點往回走的方向的那一條路。

Image00006
碧山路況 15:19
路況稍差,草長得長了一點,不過還不會太難走。Image00007
基點 15:19
真的是有夠快,5分鐘就到了。不過沒有view可言。

Image00008
碧山資訊 15:20
嗯...標高517公尺,算是小山一座。Image00009
雕像一 15:24
走回原路後繼續往上前進,碰到叉路左轉,就遇到土地公雕像。

Image00010
雕像二 15:24
在這裏擺這兩座雕像不知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Image00011
土地公廟 15:28
雕像處左轉,依tony的說法,從這裏開始才是大崙頭山古道。走沒多久,經過往碧山的叉路後,就可以看見土地公廟。這座廟裏是有土地公的喔~真是少見。

Image00012
三叉路 15:43
過土地公廟後有一叉路,大路往右,小路往前。我們取有登山條的小路前進。走沒多久又是三叉路口,這裏叉路很多,幸好指示也很清楚。Image00013
往大崙頭山 15:45
走完大崙頭山古道後左轉續行,右轉是往溪里山的步道。

Image00014
陡坡 15:48
遇一叉路,一往前一往下,往下那條是有繩索的陡坡,因為往下的路有登山條,硬著頭皮還是要往下走。Image00015
三叉路 16:04
夠了!不要再照路標了!

Image00016
棧道 16:06
這條是台北市政府修築的木棧道,算是一條親民路線(謎之聲:其實我們走的也是)。Image00017
山頂 16:12
標高476公尺,比碧山還矮一點,不過視野好很多。

Image00018
三角點 16:13
沒有等別只有編號的三角點。Image00019
stamp! 16:19
來蓋章吧,這是台北市政府舉辦的親山活動。集滿所有的印章可以得到馬市長蓋章的證書喔!

Image00020
下山 16:33
我們選一條叉路往下,想說會比較近些。沒想到這條小徑太少人走,雜草叢生,黏了我們滿身的種子。Image00021
出口 16:47
要從這個地方找到登山口往上看起來還真不容易。

Image00022
花 16:49
來一張近拍,感謝Winnie給我一隻手。  

今天這條路線大約花了我們兩個半小時走完,算是滿好走的輕鬆路線。
走完以後從外雙溪下山去士林,塞車塞到快死掉...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