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2004 秋天 西雅圖 Day5

Mt. Rainier the GREAT 我們要自己去探險囉!Mt. Rainier是華盛頓洲的精神象徵,車牌上的背景就是雷尼爾山。在前一天晚上找齊了關於Mt. Rainier的資訊、準備好YAHOO MAP的地圖後,今天我們要自己開車去拜訪這座終年積雪的Mt. Rainier了!

040929001 出發 今天Tony和Winnie兩個人"獨自"開著4200cc V8的大車,出發往Mt. Rainier國家公園,與其說這兩個人勇敢,不如說車主更勇敢。 040929003 Alder Lake 這個湖很長,時速80經過大概要花5分鐘。
040929004 國立快速道路 兩邊的樹高得不像話,我們還在平地耶;仔細看一看,路的兩邊樹長得不太一樣… 040929006 latte 路邊不知名的小店買的latte,稍微有點過度粹取的澀味,而且太烈。買的時候因為找不到電動窗的開關,在店門口等了一下下,我們走了以後老闆一定笑到歪腰吧。
040929007 Falls 已經在Mt. Rainier的山腳下了,這是少見從上面往下看的瀑布,不過只能看到上面的一角;由於還要趕路,所以我們並沒有走下去一窺全貌。 040929008 Stellar's Jay 停在枯樹上的藍色小鳥,我們在名信片上找到它的名字,看起來很漂亮。
040929009 Jackson's Visitor Center 很久以前蓋的遊客中心,長得有點像吸盤,目前正在計劃蓋新的。 040929010 Nisqually Loop Trail 1 步道兩邊華麗到像個花園,加上霧超大,有種人間仙境的感覺。
040929011 Nisqually Loop Trail 2 這是Nisqually步道的開頭,該步道號稱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步道,1.2mile走30分鐘就可以看到Nisqually冰河的尾端。 040929012 Nisqually Loop Trail 3 可惜現在Mt. Rainier起霧,只聽得到冰河的轟轟聲,看不到影子…
040929013 看板 看不到實景就看圖聞香一下~真想看Ice in motion… 040929014 Nisqually Loop Trail 4 步道兩邊花花綠綠,很夢幻,不過都不是花。
040929018 Dead Horse Creep Trail 1 沒看到冰河我們是不會死心的,再循其他的步道往上走。 040929019 Dead Horse Creep Trail 2 這條是"死馬小溪"步道,令我想起草嶺古道的"跌死馬橋";不過我看這麼淺的水,想淹死烏龜都不可能了,還死馬咧!
040929020 Skyline Trail 1 路上人煙稀少,這種天氣還要爬山的人大概不多吧。 040929021 Glacier Vista 1 "死馬小溪"步道再往上走1.5mile就是冰河步道,據說是Nisqually冰河最佳觀賞點;不過各位看倌看到這個牌子就知道我們再度殘念…哇咧~還我冰河來~~
040929022 Glacier Vista 2 能怎麼辦呢,就照照牌子吧。標高6300呎,其實沒有很高;不過因為緯度夠高,所以山頂終年鬧鬼,啊~是終年積雪,不過看這霧這麼大,說是鬧鬼也很像。 040929023 Skyline Trail 2 這裏的路都是像這樣用石頭堆起來的。
040929025 沒力的小花 本來是想拍出逆境下勇於求生的小花,沒想到拍得像剛被踐踏過的小花。 040929027 Skyline Trail 5 漫天大霧中爬山也別有一番滋味。
040929028 Skyline Trail 6 這條往上旁的小徑好像是通一座小屋,看起來很像要到巫婆的湯屋。 040929032 pika 1 下山的時候Winnie偶然看到這傢伙在吃草,根據Tony無責任的查證之下,它可能是pika(鼠兔)。
040929033 pika 2 它也不顧旁人的眼光,自顧自的吃了一嘴草,看起來不是什麼機靈的動物。 040929041 Longmire 1 Longmire是往山上的必經之路,附近有一些步道可以探訪。
040929046 動感的樹 拍出了穿越時光的錯覺。 040929047 路邊餐館 一定要把餐廳蓋成這樣嗎?旁邊還有水車,不知道入席有沒規定要穿古裝?
040929049 starbucks coffee 平平一樣是星巴克,西雅圖的還是比較好喝;和譪可親的大胸部店員,幫我們把牛奶打到燙死人喝不下去的地步,真感謝她。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