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05.07.16茄苳古道、四分尾山

Tony的走馬看花之旅今天來到汐止,目標是茄苳古道;走完古道後續登四分尾山,基本上算是同一條路線。全長來回大約5公里多,我們早上10點10分出發,含途中休息花了三個半小時左右。起點是茄苳瀑布,這個瀑步水量不大,到達時已有幾戶人家在瀑布下的水潭戲水了,我們循著瀑布旁的小徑往上走。步道剛開始的一段路已有修築過,十分好走。

IMG_1853途中,在溪邊看到怪蟲扭來扭去;蟲的動作很快,而且沒有節,不像是蚯蚓。看起來是兩隻在一起扭,仔細看看兩隻蟲連接的方式,有點像是在交配...

IMG_1855沿途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小瀑布,不過不見有戲水的小朋友;倒是有人悠閒地在垂釣。IMG_1857走了大約十分鐘後,好走的路不見了,路況變成這樣。兩旁的草長得十分高大,且石頭上長滿了青苔。

IMG_1859途中只要遇到叉路就會有這樣的指示牌出現,幾乎不用怕迷路。由於我們的目標是四分尾山,因此在這裏向左邊前進。IMG_1860這裏是另一條上山來的叉路。

IMG_1862這段開始應該就是茄苳古道了,路況比剛才好一點。IMG_1863往上走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中,看到奇怪的景象,這裏的樹似乎都被砍掉一半,形成一處開闊的地方。

IMG_1865再走大概十分鐘,途中有些比較難走的階梯,就到一處比較平坦的地方,我們在這裏休息了一下。這裏可以遠眺汐止市。IMG_1868再走十五分鐘左右,幾次跨過小溪,來到一處比較難走的地方,這裏的石階比較小,而且長滿青苔。

IMG_1869我們遇見的第一座土地公廟,像上次一樣事實上是這條古道上的第二座。IMG_1870終於爬上來了,從這裏開始是四分尾山的部份。

IMG_1871這棵樹非常可憐,完全被蜘蛛網纏住。IMG_1872快到囉!!

IMG_1873終於登上山頂,這座山頂上有兩個三角點,一個三等。IMG_1874一個二等。

IMG_1875山頂上的指標,標高641m,還有兩個三角點的編號。IMG_1876山頂上的風景。

IMG_1879這裏應該是汐止的方向,偶然攝入一隻老鷹。IMG_1881回程時才遇到的土地公廟。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