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8日 星期二

La Dolce Vita

La Dolce Vita 楔子: 2004年9月時,Tony和Winnie有幸得以前往咖啡之都西雅圖半自助旅行9天(遊記待後補述),此行有一小小的重要目的地,就是前往我心目中的咖啡之神David Schomer先生在凡間的代言人─Espresso Vivace。這是一家開在西雅圖離市中心稍遠地方的小咖啡店,在這裏當然是見不著他本人啦,不過把他嫡傳的手藝帶回家細細品嘗倒是不錯的選擇。店內有兩種已烘好的熟豆,一是Dolce Blend、一是Vita Blend,兩者都是半磅包裝。口味當然是比Tony不成材的手藝要來得好上萬倍。第一次煮的時候,終於覺得沒浪費了我這台藍奇里奧。我的好友Tim每回從西雅圖回來,總不忘幫我帶上一大堆,家裏已經累積十數個這兩款豆子的袋子。因為不單豆子好喝,承裝的袋子是附有透氣孔的夾鏈袋,還可以繼續回收使用。

昨兒個去基隆出差,中午用餐後到何嘉仁書店逛逛。看到韓良憶女士的新書─我的托斯卡尼度假屋,由於我之前曾參考韓女士的羅西尼廚房(網站,現已關站),和Winnie一起做出幾道不像樣的料理來,因此對於她的文字倍感親切。本書大略是提倡托斯卡尼的居遊,也有一些料理的作法在裏頭。隨手翻了翻,赫然發現這dolce和vita這兩個我再熟悉不過的生字的意思。

話說前兩天跟大家上了小小的一堂法文課,今兒個再來一點意大利文。

La Dolce Vita-甜美的人生的意大利文說法,當時真的覺得好巧好巧!這正好和我剛建立的部落格的標題吻合呢,原來我僅有認識的法文和意大利文是這麼的相關啊~當下只覺得人生真的開始甜美了起來!苦悶的出差下午也變得不那麼無趣了。

人生~原來處處都有趣味呢~

--

By Tony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