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2006.06.25 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

下山後到埔里後,Tony開始隨便繞路,左轉右轉,亂開一通,當然最後還是順利找到這家超有名麵店。原來這家店就在圓環旁邊,上次來就有經過了說,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我們到達時已是吃飯時間,我想公園四周並排的車輛都是為這家店來的吧?人客真的是多到滿出來的地步,我們擠進店內找了又找,總算找到一個可以四個人坐的小角落。基本上就是拿了單子先點菜,吃飽再付錢。點菜的時候也能看得出有多熱門,我們才點六樣菜,其中就有兩樣賣完了。最後我們點了以下這些東西,乾麵、乾粄條、雞絲麵、豬肝湯、油豆腐、海帶、豆干、燙空心菜。

PICT0359 PICT0360
海帶是薄的那種,有人不太愛。 燙青菜份量十足。

吃起來咧,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粄條又粗又Q,算是比較值得一提的吧。隨麵附的肉片乾硬到咬下去牙齒會酸的地步(是我牙齒不好嗎?),不過附送的東西不用太挑啦。其他的東西好像也就如此這般,是不錯吃,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搞不好是我們沒點對東西吧?我有看到很多種豬肉料理以及全豬的拚盤,可能肉類才是強項也說不定,但我們這群不愛吃肉的又不可能去點。這也是Tony不太愛寫食記的原因,要寫的客觀真的很難,而且個人感覺又差異很大。就像不開快車的人嫌跑車空間小,不愛上山的人嫌SUV笨重一樣,不過是喜好的問題罷了。

PICT0361
在埔里酒廠同一條路上的圓環和公園的旁邊,很好找啦。
延伸閱讀
2006.06.24 南投─日月潭 2006.06.24 南投─森林紅茶 2006.06.24 南投─合歡山莊 2006.06.25 南投─日出、石門山 2006.06.25 南投─合歡山主峰2006.06.25 南投─桃米生態村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