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2006.06.18 新店小獅山

新店有兩座以獅為名的山,其中獅仔頭山上有顆一等三角點,且途中有段90度直上直下的驚險木梯。另一座小獅山位於中興路旁,則是大眾化的登山小品。妙的是如果在拜孤狗神時,心中默念”新店獅頭山”,則這兩座山都會出現。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國家大事,正不正名也無所謂,不用花兩個小時或半個小時上電視解釋,只要相約爬山時不要跑錯就沒什麼關係啦!獅仔頭山我們在2005.04.05時已走過(那時尚未開始網誌生涯),今日要走的是好走的小獅山。由於夏日炎炎,我們改成早上早點出發,希望中午前下山。
小獅山的登山口眾多,我們選擇了中興路一段56號,洗車店旁的登山口。這個登山口離捷運新店站很近,坐捷運比較方便,不過我們還是開車前往。在快到登山口的時候,經過一間水煎包店,生意真的是有夠好的,大概有10輛汽車並排在等吧。我們在想等會兒下山的時候,如果還有開的話,我們也去排隊湊個熱鬧好了(典型的台灣一窩瘋)。繞了一圈以後,我們車停在高架橋下的廣明停車場,一個小時20元算是可以接受。

PICT0085PICT0089
09:19 路邊有幾盞看起來會很亮的路燈。 09:31 這段步道號稱走兩步就有視野了。

第一段上山的路程好像很少人走,石階都是青苔、有點濕滑,而且蚊蟲有點多,幸好似乎沒有很毒,Tony被叮了兩、三個包,但也沒有很癢。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到了第一個涼亭。在此就可以看見這座山的不同之處,大部份的指標指向涼亭,而不是山峰,大概是因為山上的涼亭和休息站多到誇張的關係吧。從此處再走到獅子壽亭不用五分鐘,在涼亭休息一下再繼續往獅子祿亭走去。

PICT0095PICT0096
09:51 路牌有夠多的。09:52 大朵白花,不知名。
PICT0100 
09:57 這不知是花還是果實?(不知名)  

大約再走個10分鐘就能走到獅子祿亭,一路上有很多花花草草,看起來應該都是熱心的山友栽種的。從這段路開始,人就多了起來,不時可以遇見一些十人左右的小團體,真不愧是新店最熱門的郊山之一。從獅子祿亭走到長壽亭這一段,應該是小獅山上最累人的一段吧。途中先經過一座兩層樓的涼亭,在此登高望遠。早上的碧潭好像還沒什麼遊客,只有看到半小時300元的天鵝兩、三隻晃來晃去。

PICT0105PICT0107
10:06 兩層樓的涼亭旁,這是三角點嗎?10:10 現在很少看到國旗了呢!
PICT0109PICT0110
10:11 俯瞰碧潭,遊客還沒有很多。 10:11 北二高車流正常。
PICT0111PICT0114
10:14 好像不怎麼有效的腳底按摩板。 10:21 這應該是最陡的一段。

從獅子祿亭再走個40分鐘就到三層樓的長壽亭,像這麼大的建築物,在山上可真是少有。照理說走到頂樓的展望會比較好,可是因為位置的關係,風景好像比剛才那座兩層樓的要來的差一點。是因為這裏比較有靈氣的關係嗎?這個佔地不大的長壽亭裏,有幾位山友在做運動,也有一位法師在唸經,使得小小的亭裏顯得有點擁擠。由於誤以為這棟山中大樓就是明德亭,我們在此稍事休息就往回走了。

PICT0119PICT0120
10:30 三層樓的涼亭。 10:32 天氣沒有很好,不過肉眼倒是看得到台北巨柱。
PICT0122PICT0123
10:41 這是三角點嗎?應該是界柱而已。 10:47 喲!好久沒看到這種蜥蝪了。

這個小獅山上有很多登山口,據我所知就有以下這些:
1.檳榔路底
2.中興路一段110號
3.中興路一段56號
4.長春路
5.文中路能仁家商大門口旁
所以可想而知山上的叉路很多,不過只要把明德亭和獅子壽亭當做起點和終點,跟著指標走就不會錯了。

PICT0127PICT0129
10:49 還是不知名,今天沒查到半種花orz... 10:50 往檳榔路的吧?我們沒要下去。
PICT0131PICT0132;
10:55 旁邊還寫了千里眼,強烈懷疑鼻子、嘴巴和左眼是人工鑿的。 11:05 獅子壽亭,回程時又上去看一下。
PICT0133 
11:30 回到登山口,旁邊的地圖有和沒有一樣。 
後記:回程經過水煎包店的時候,已經賣完打烊了!門上大大的寫著08:00~12:30,可是我們經過時還不到12:00呀orz!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