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2006.06.16 ikea瑞典餐廳

Tony和Winnie今天要到ikea採買一些寢具、日用品,所以就計畫下班後直接到ikea用餐,飽餐後再進行採購。2006.04.28開幕的新莊ikea,不但容易到達,而且有很大的免費停車場,對消費金額不高的Tony和Winnie來說,負擔比較小一點。由於ikea在國外是價廉質劣的代名詞,因此說到ikea,馬上有很多人嗤之以鼻,尤其是某些喝過洋墨水的高級知識份子們(暗指Tony留英的大哥)。不過我們倒是覺得ikea也不全然一無是處,只要仔細尋找,不難找到一些物有所值的東西。像19元的大玻璃杯,29的餐盤,不管裝冷裝熱、刀叉割劃,用壞打破也毫不心疼。還有引人發噱的阿芙柔酒瓶塞、實用衣帽架、申縮的鏡子、廚房手套...等等,都是Tony用過覺得不錯的物品。當然其中也有良宥之分,像這次購入的藍色被套組,就比現役中價位相同的淺色組來的厚且粗,所以下手前還是要張大眼睛呀。

Tony和Winnie以往沒有在環亞ikea用過正餐,說實在也沒有想在這種家飾店用餐的欲望。我們點用了起司豬排飯@120元、10個瑞典肉丸@99元、DIY生菜@45元、冷飲@25、熱飲@25,由於肉丸沒有附主食,因此多買了兩個10元的麵包。肉丸小小的,大約一口分量,吃得出加了幾種香草的味道,還帶有一點肉汁,口感也不錯。麵包和青菜沾著醬汁,吃起來很搭。豬排是夾了起司去炸的,雖然肉不厚,可是炸得剛好,有著令人感動的斷面;光就豬排來說,實在比某店名有堅果和豬骨的連鎖餐廳好吃多了。生菜是自己夾的,技術好的話可以裝多一點。配菜的薯條很粗,裹了紅色的粉下去炸,Tony覺得吃起來太鹹。配菜都給得滿大方的,飲料應該都可以續杯,至少沒有人在攔;不過汽水機、茶包和一按式的咖啡沒什麼好評論的。總的來說,除了口味比較鹹,ikea給了Tony和Winnie期待以上的表現,而且兩個人吃到撐的價錢,只夠在某店名有芭蕾舞和豬骨的香料餐廳吃一人份呢。
DSC00032DSC00033
瑞典肉丸10粒。炸起司豬排套餐。
DSC00034DSC00035
各憑本事的生菜沙拉。起司豬排斷面。

此行採購清單上掛頭牌的220元磁性刀架,上次來買就已經缺貨了,沒想到這次還是殘念...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