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夏威夷零錢包

M010009682夏威夷風格的拼布作品,主題多取材自自然界的事物,如花草植物、海洋生物、以及王冠、王族羽飾等,色彩通常都很鮮豔。 所以啊~雖然Winnie很早就對夏威夷風的拼布很有興趣,可是看到他如此鮮豔的顏色就有點卻步了,因為實在不太愛紅紅、綠綠、橘橘如此強烈的對比色。 後來在教室翻了一些書之後,看了中島女士的這本夏威夷拼布書,才發現原來夏威夷風的拼布配色也可以如大地、海洋般柔和,所以Winnie就決定來做一個計畫已久的抱枕套。
PICT0075

可是因為是第一次做夏威夷拼布,詹老師怕我不熟練,第一次就做那麼大的作品沒做好就可惜了,建議我可以先做點簡單的小東西練習練習,所以就選了這個美麗的零錢包來當我的練習作品囉!

原先Winnie以為這個零錢包小小的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了吧!嘿嘿~其實不然,零錢包上面的花、草有蠻多不太大的轉折,不是太好縫。後來的壓棉,老師希望可以把他做的精緻些,所以壓棉又壓的比書上更密,所以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

PICT0072也因為花了功夫去做,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個人是覺得蠻美的啦! 後來包邊完成後,Winnie赫然發現這個直徑12CM的零錢包實在是不太小,拿來當CD包都綽綽有餘了,再加上實在是做的太美了,可能也捨不得把他拿來裝零錢,所以Winnie到現在都還沒有打算把中間的拉鍊裝上去,可能把他拿來當作家裡的擺飾還更適合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