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 星期六

2006.06.24 南投─合歡山莊

離開大雁村之後,我們驅車經過埔里,直上合歡山。這次我們夜宿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合歡山莊,由於住的是5人的通舖,價格相當實惠,一人480元還含早、晚餐。由於晚餐時間只有到19:00,因此不到18:30時,山莊的管理員就打電話來催促,說再不來廚房要收了。Tony只好儘量趕路,好不容易在18:40時趕到,要不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就只能喝西北風啦。不過在我們吃到一半時,還有幾桌的登山團體錄續進來用餐呢,看來也是可以通融的啦。菜色當然是遠遠比不上清境啦,不過包吃包住、價格便宜、門口就是日出,還有什麼不滿意呢? 結帳時順便問了日出時間,結果管理員說門口的景觀台就可以看日出啦,不用一定上石門山去。可以多睡半小時,而且又不用摸黑,對懶惰的我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因此明天的行程馬上修正,先看日出,再上石門山。

PICT0214 PICT0217
維尼也來合照一下。 今天晚餐,四菜沒湯(湯鍋早已見底),後面的瓶子裏是現泡的紅茶。
PICT0218
這是五人房,很難想像第五個人要睡那裏?不過也沒有第五個人就是了。

吃完飯,到我們住宿的滑雪山莊放下行李後,簡小姐希望先洗澡休息。因此只有Tony、Winnie和Y小姐三人起程前往清境的星巴克喝杯咖啡,喝完才回來洗澡休息。話說這一段路來回開了將近兩個小時,只為了喝杯咖啡,可見這三個人真的太閒。

PICT0220 PICT0229
會不會是台灣最沒人的星巴克?客人都外帶坐外面比較多。 了不起的統一集團,如果可以開發行動星巴克到各大山頂服務就更讚了!
PICT0233
免不了要拍個夜景。
回到山莊的路上,我們再度看見滿天星斗,真是太讚了!
延伸閱讀
2006.06.24 南投─日月潭
2006.06.24 南投─森林紅茶
2006.06.25 南投─日出、石門山
2006.06.25 南投─合歡山主峰
2006.06.25 南投─埔里胡國雄小吃店
2006.06.25 南投─桃米生態村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