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 星期六

2006.06.24 南投─日月潭

雖然Tony的機車出發前再度發生小小的狀況,但幸好沒有遲太多,還是順利在08:00以前開上高速公路。由於中山高一直有點塞,我們大約快12:00時才抵達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日月潭。我們把車子停在日月潭的免費停車場,再走路上到小吃街吃午餐,吃完午餐才開始今天的行程。Tony記憶中好像沒有來過日月潭?或者已經是小時候的事了?總之是完全沒有印象。 我們從碼頭邊開始往南走,計劃是遊湖一周,再尋訪一些輕鬆的步道。開沒多久,就來到一座橫跨湖面的橋,橋上風光美好,吸引了許多遊客停下車來觀賞,我們也把車停在橋邊,下來走走看看。比起碼頭的人馬雜沓,橋邊的湖畔顯得悠閒許多,八成是少了遊覽車的關係吧?今日剛過中午的日月潭,天氣有些灰暗,正好增添了幾分飄緲的氣氛。而一直下不下來的雨,悶熱的空氣,無不催促著我們趕快上車吹冷氣。

IMG_4416 PICT0152
熱鬧碼頭,晚上像是有演唱會。 來個到此一遊照。
PICT0159; PICT0162
空盪盪的遊客中心,一旁的牆上刻著可愛的浮雕。 湖畔步道上有一排古色古香的涼亭,遠處最高點是等下要拜訪的慈恩塔。
PICT0166 PICT0171
這艘遊艇真像是水上的廟。 從橋上看日月潭。

過橋之後繼續開,請密切注意左手的台21甲指標,不要和Tony一樣傻傻開過頭,直到看見東埔的指標才知道要回轉。台21甲一路上山,走沒多久就會經過玄光寺,過了玄光寺就要注意右手邊一個幾乎要回轉上山的叉路。換句話說從另一邊來的話,則是很順的上坡。這就是往慈恩塔的叉路。慈恩塔顧名思義就是要感念母恩浩蕩,此塔位於潭旁的沙巴蘭山上,乃先總統 蔣公下令建造,於民國60年元月完工。沙巴蘭山海拔954公尺,塔身有九層,塔頂剛好湊足1,000公尺,真的算得很準。從停車場上到塔底,要走一條570m長的步道,輕鬆好走自是不在話下。

PICT0176 PICT0181
停車場旁開滿紫色小花。 火紅色很大的花朵,長在步道一旁。
PICT0182 PICT0183
高聳入雲的慈恩塔。 塔旁的鼓亭。
慢慢走,差不多10分鐘就可以到達塔頂;現場看真的是很壯觀,不曉得塔底有沒鎮壓得什麼妖物?在上塔頂的途中,我們遇到一隻棕色的狗,一路跟著我們走到塔頂。小狗在我們四週走來走去,不像要趕走我們,也沒有向我們要東西吃的樣子,看起來比較像是這裏的總管。此處是日月潭環潭的最高點,風景優美是一定要的,但我們今天來的不是時候,環顧四方只有一種山雨欲來的朦朧感,偶爾還可以聽到打雷聲咧。幸好塔頂涼風徐徐,讓人身心舒暢,多待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塔頂的鐘和塔底的鼓Tony自是不會放過,各敲了一下,但我們矜持的其他團員似乎沒什麼興趣,其實敲起來滿過癮的呢!
PICT0186 PICT0187
塔頂的鐘,聲音洪亮。 小狗:看夠了吧,林貝要下班了咧!
PICT0188 PICT0197
這山坡很像是被踹了一腳,CSI快來搜證吧。 朦朧的湖景。
下山後很想去找附近有名的5元茶葉蛋,無奈事先準備不足,又是殘念一次。在天氣悶熱之際,大伙已迫不及待地要進行下一個紅茶巡禮的行程(謎之聲:是試喝吧,你們這些人),只好打電話去森林紅茶,問問前往工廠的路線,往台灣紅茶前進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