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2006.06.09 永和獅子印斯里蘭卡料理

Winnie最近對異國料理非常有興趣,今日在網路上看到這家斯里蘭卡料理餐廳,店名獅子印,就在中正穚下永和方向,一排豆漿店旁邊。剛好今天家裏飯吃完,離我們家也不遠,就決定去吃吃看。

下班後就直接坐捷運到頂溪站,還沒出站就覺得真像是個風強雨急的颱風天,走在人行道騎樓下,沒撐傘的話還是有可能會一身濕。就這樣有點狼狽的走進店裏。店裏有著撲鼻的香料味,整個店裏是一個稍微昏黃的暖色調、南洋風情的氛圍,不過冷氣是開得有點強。讓Tony相當懷疑的是,為餐廳做網站的公司到底有沒有去過店裏?網站明亮簡潔的風格和店裏營造的氣氛真是天差地遠呀。我們兩人點了「畢利亞尼高羅馬雞腿」套餐@280、「斯里蘭卡特調辛香料」墨魚@149和一塊蔬菜烤餅@50。套餐附有招牌拉茶,另一個主餐則附紅茶。首先上的是紅茶,推測斯里蘭卡料理的店裏上的應該是錫蘭紅茶吧,其實不然,是玫瑰紅茶。看老闆是用俄式的沖法(就是先沖好濃茶再加水),茶的味道清淡,據Winnie說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喝起來也是偏淡,和一般錫蘭紅茶的勁道不太相同,不過是比我們家裏的Jackson's的錫蘭紅茶好喝一點。 (今天的照片都是臨時用手機拍攝,品質不佳,請多包涵。)
IMAGE_050
附餐熱紅茶。
其次上來的是烤餅,還沒上來就聞到濃濃的椰香,不會很小塊,應該可以吃飽吧?吃起來不是酥脆的口感,而是有一種QQ韌韌的咬感,加上香料的香味,滿特別的!
IMAGE_051
蔬菜烤餅。
接著上主菜之一的「斯里蘭卡特調辛香料」墨魚,上來的份量有點小小的失望。基本上主菜就是要搭配飯或餅來吃,所以我們就用手把餅撕成一塊一塊沾著吃。味道很香很強烈是一定的,比泰式咖哩要濃厚得多,吃起來像是味覺大爆炸。盤邊還有紅蘿蔔、紅椒和一小坨綠色的蔬菜泥,蔬菜泥吃起來酸酸甜甜,搭配著吃正好可以舒緩一下爆炸的味蕾。
IMAGE_052
「斯里蘭卡特調辛香料」墨魚
等了一下下之後,「畢利亞尼高羅馬雞腿」套餐也跟著上來。最上面是薄薄的脆餅,酥脆中依稀吃到蛋的味道。配菜有一顆炸蛋,中間夾了紅色的醬料,看起來辣但吃起來卻不會。附有差不多半碗多的飯,看起來有點像很多料的油飯。其中加了葡萄乾和一些堅果,豐富的香料也是一定要有的。雞腿吃起來就那樣,和香濃的醬料一起吃的話,有沒入味好像沒那麼重要。
IMAGE_053IMAGE_054
「畢利亞尼高羅馬雞腿」套餐另一面,下方是炸蛋
最後上的是印度拉茶;可是老闆,這裏不是斯里蘭卡料理嗎?而且沒看到在拉喔~撇開這些不談,稍濃一點的紅茶加上牛奶和香料,可以說是畫下美好的句點。以我們淺薄的見識來看,這就像是印度之旅常見的的Masala Tea。
DSC00031
印度拉茶
Winnie和Tony是第一次嚐試斯里蘭卡的料理,所以也無從得知正統與否。整餐吃下來沒有一道菜是很辣的,但還是給味蕾帶來強大的衝擊。我們認為這家餐廳是值得一試的,有機會的話可以來一場味覺的大冒險。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