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桃園縣 觀音鄉 水來青舍

這次又應Tony的朋友鄭哥之邀,到桃園一遊,順道來這家鄭哥去年就說要帶我們去品嚐的餐廳打打牙祭。水來青舍的餐廳主體是把對岸某個大宅拆卸搬運過來,再一磚一瓦依編號復原。據說老闆娘本來是古董商,所以才會有這個門路把對岸的大宅整個給搬過來吧!除了裝潢以外,店內的餐點也有可觀之處。餐點是素食、採取套餐的形式,沒有菜單,會隨著季節不同變換一兩樣菜色。

P3220052
沿著水塘小徑走入竹林前的這座門樓,是山西省境內清朝咸豐年間大戶人家的宅門。
P3220054
主建築是清朝嘉慶安徽省黃山村落的小花廳(又稱官廳在古代是行政辦公室,為地方集會場所,後來也曾當作私塾使用)。
P3220056
古樸的餐具,桌上有一張水來青舍的簡介。
P3220060
清爽的沙拉,上面那顆是醃過的蕃茄。
P3220061
花生豆腐,單吃就很香,搭配黑豆及芥末吃又別有一番風味。
P3220062
手捲,裡面有各式生菜、蘆筍、蘋果。
P3220063
前:焗烤南瓜,用了很多的起司下去烤
後:金桔醋,頗獲客人好評,所以現在有在外賣囉~
P3220065
紫米五穀飯佐泡菜、海苔,感覺很有韓式風味。
P3220066
三杯杏鮑菇、猴頭菇
P3220069
蔬菜火鍋,裡面有各樣的蔬菜、菇類,還有很好吃的香菇丸子。
P3220070
紅豆湯裡有核桃、粉圓

這樣的一餐打破了Winnie對素食的印象,本來想到要吃素食覺得大概就是要吃下一堆黃豆製品、蒟蒻(因為曾經有過可怕的吃素食喜酒的經驗),如果不要提醒說是吃素的話,大概也不會特別感覺出來(當然愛吃肉的人另當別論)。
而且這樣的份量吃下來不會讓人覺得很撐,大約就是很舒服的7、8分飽,偶而想遠離人群吃點精緻舒服的食物,水來青舍是不錯的選擇。

店名:水來青舍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新華路二段442號正對面 新坡蓮園區)

電話:03-4989240 ‧ 03-2825517

營業時間:AM10:00 ~ 21: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3 留言:

匿名 2008年7月21日 上午11:28  

能否提供如何前往?預定8月上旬蒞青舍邀友人相聚! 正群2008/07/21

Cestlavie,Tony 2008年7月21日 下午1:56  

我們是被載去的,其實完全搞不清楚方向,以下是gps查到的。
國道一號下平鎮系統交流道往觀音方向,上台66東西向快速公路。國道三號也能上台66。
台66下富源新坡,新坡匣道往新坡方向,右轉桃82。
桃82左轉桃97大湖路。
桃97右轉桃84,就是新華路二段,水來青舍在左手邊,招牌不太明顯。
水來青舍可以在google map上查到,參考看看。

Cestlavie,Tony 2009年2月16日 下午3:35  

喲~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最近反推和廣告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