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Gregory Maven 女用登山包

人家說女人的衣櫥裏總是少一件衣服,對比爬山的人,倉庫裏總是少一件裝備,還真的是滿像的。前幾天才興高彩烈地買回出清的短袖排汗衣兩件,立刻又要含淚敗家了。

以往我們要走過夜行程時,總是會把Tony哥贊助的大背包塞得滿滿的,一方面是因為Winnie的Cerro Torre輕量小包包真的太小,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捨不得花錢,老是把平地的重裝備帶上山使用的關係。而且就Tony的經驗來說,比較相同重量的內容物,大背包雖然比較重,但寬厚的腰帶可以減輕肩膀的壓力,反而比揹小背包來得輕鬆。所以一直以來,都在考慮要再添購一顆具有完整背負系統,著重在登山功能的女用中背包。 最近Tony在網路上看到敗家團的團購價格,實在讓人心癢難耐,許多在台灣遙不可及的高貴品牌,如果在美國買的話,就平易近人得多,所以就有點想要請Tony的Boss幫忙帶一顆回來。在鎖定了幾顆買得起的包之後,有天在網路上看到團購的發起人正好帶進幾顆目標中的包包來賣,價格也很合理,所以就打算周末去店裏試揹看看。

Gregory這個美國牌子,曾被某雜誌譽為是背包中的勞斯萊斯,素來以耐操、好揹聞名。當然還有更貴的牌子,像始祖鳥、Osprey等,想要敗更大也是ok的。品牌創始人Gregory本身是登山探險家,由於不滿當時市面上的背包設計,遂決定在1977年挽起袖子自己來做。Gregory的背包以全時貼合為設計準則,時至今日,也做出不少膾炙人口的背包。他的登山系列背包的背負系統的調整幅度都很小,而是以背長來分size,以達到半訂做的專用性,所以同一個型號的背包會因size的不同,而在容量上有小小的差異。有一點比較奇怪的是,Gregory在日本的分公司好像是走流行路線。勞動節那天Winnie和Tony在天母就有經過一家Gregory專賣店,但從店外看進去,裏頭陳列的都是花俏的側揹包,感覺真是和Tony腦海中縱橫山林的品牌形象差很多。

PICT8036
包包不到半滿的狀態,看起來不大,這樣平常在爬郊山時才不會太嚇人(希望是啦~)。

以下是Winnie的試背心得
第一次試背的時候,店家拿了10KG重的繩子在包包中 ,加上包包本身的空重大約有12Kg多吧。包包一上肩,直覺得怎麼好像有人在背後拉一樣,身體一直想往後仰,等到腰帶、胸扣扣上調整好之後,頓時讓Winnie有種錯覺,原來我也背的起這樣的重量啊~
包包輾轉到手之後,第1次上路,由於前一天趴在地上工作的關係,所以一早起來就覺得腰痠背痛,這種狀況之下背起7Kg重的包包當然舒服不到哪裡去,所以完全沒有體驗到這傳說中優異的背負系統的功效。
第2次上山,前一天晚上小小研究了一下該怎麼調整背帶,總算在身體狀況不錯的狀況下,一趟4個小時的路程下來沒有什麼違合感,肩背也沒有酸痛的感覺,也沒有像第一次時在肩膀上勒出2條紅痕來,總算是小小體驗到背負系統的神奇啦~
再來短期目標就是要朝10Kg邁進,是的願望很小,誰叫Winnie體力差呢!總之,希望可以多多少少減輕Tony的負擔囉!


延伸閱讀

5 留言:

TK 2008年5月29日 下午3:45  

啊...三月時才揹了一各新的REI女用登山背包回去,58L, 臨走前原價賣了.

魚兒

Cestlavie,Tony 2008年5月29日 晚上11:37  

說到REI,前幾年還沒那麼熱衷爬山的時候,去西雅圖友人家遊玩。期間還逛了登山用品店(包括REI),結果居然什麼都沒買就回來了,現在想起來真是扼腕啊~

匿名 2008年6月4日 晚上10:40  

我本來也要買這款背包耶!
後來選了始祖鳥

匿名 2008年10月13日 上午10:37  

您好~想請問您這款包包是幾L的呢?
台灣買的到嗎?? 謝謝!

Cestlavie,Tony 2008年10月13日 晚上9:45  

這款背包依大小不同,容量各是在45~55公升之間。
台灣的代理商有引進,網路上可查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那一排店家應該會有。
水貨的話,在y拍露拍查一下也會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