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聖母峰: 攀越極限

6193469601420014_everest-logo-rev

Tony一向不愛看電視,常看的頻道也都是那幾台,而且總是對外宣稱,看過某些節目之後,台灣的節目就再也看不下去...今天要向大家推薦的節目也是如此,如果你也對某些冒險節目感到不耐、做作、冗長,那麼這個節目一定讓你大呼過癮! 「聖母峰: 攀越極限」這一系列6集的節目,是用一個旁觀者也是參與者角度,來記錄2006年一個計畫登上聖母峰的團隊,如何在領隊Russel的協助下順利登頂,而且更重要的是─平安回家。影片中不只是呈視壯闊的山景,也不只要表達人定勝天的精神,還要透過節目試圖讓世人尊重、敬畏賜給我們一切的地球。隊伍中有位Mark,曾受困在紐西蘭的庫克山,山難導致雙腿截肢,但這打擊並沒有阻止他,反而成為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截肢患者。領隊Russel先生曾經帶領過13個團隊共137位勇者登上聖母峰,厲害的是其中每一位登山客都活著下山,影片中分紹其人的時候,曾提到雪巴人稱Russel為山大王(King of the Mountain),然而Russel先生自陳:「沒有人稱得上是王,山才是王者」。
wallpaper03_800x600_tai
播放時間:自2007/5/25起每週五晚上10:00,一連六週。
網址:Discovery


延伸閱讀

1 留言:

匿名 2007年6月4日 凌晨1:15  

世界之巔畢竟不同凡響 discovery頻道所製作的此專輯讓我見識到聖母峰的壯觀與雄偉 今日也同家人一起至誠品信義店參觀由discovery所推出之靜態展出 我會持續於本週五22:00準時收看此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