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2007.05.06 土城清水大尖山、二尖山

這個星期六原本預訂是要早上開車去進廠保養,保養完就順路去土城爬個山。奈何天公不做美,保養還沒結束,就開始下起大雨,看看天色,雨要停也不會是今天,所以只好悶著頭回家去。星期天早上Winnie起床一看,天氣好得很咧,Tony雖然不想起床,但也不能放任自己墮落下去。掙扎幾下還是乖乖起來收拾收拾,準備出門爬山去。臨時也沒有準備,起床又晚,所以還是決定前往昨天殘念的土城路線。本應該是3個小時的O形連走,但眼看接近中午時分,實在是太悶熱,所以又改成原路來回的短程路線。最後定案的是土城的清水大尖山、二尖山,我們從中和走到土城金城路,左轉進青雲路上山,經過德霖技術學院,在過石門路不久,路忽然變小條,幸好是沒走錯。登山口就在青雲路上,過雲安橋不遠,清水三高20號電線桿對面,有一枝指標可供辯認。

20070506CarMap
20070506TrailMap

青雲路登山口(10:37)→二尖山@230m(11:05)→清水大尖山@274m(11:28)
登山口一開始就分為兩條路,左路較陡,右路較緩,但右路看起來像農路,左路看起來比較像登山步道,所以我們就取左路先。因前一天才下過不小的雨,有幾段路面較濕滑,幸好還不太礙事。走沒多久就看到右下方有路接上來,看起來就像是一開始那條較緩的路,回程的時候可以走走看。走著走著,二尖山很快就到了,山頂無三角點,也無展望,倒是有一枝電塔,因為走沒多久,還不太累,我們沒休息就繼續往前了。
PICT4246
登山口的指標。
PICT4247
快到二尖山時,路旁有一片非洲鳳仙花海。
PICT4249
怪異的橘色花。
PICT4251
二尖山電塔下。

二尖山的山頂有兩條路,左路繞過電塔,右路越嶺後走進樹林,我們看看方向,應該是往樹林這邊走才對。結果走沒兩分鐘,又發現左方有路接過來,八成又是同一條路...從這邊開始,山裏漸漸繚繞著卡拉OK的聲音,一來歌聲不怎麼樣,二來好幾處在拚場,聽起來真的很痛苦,我們只好加快腳步,希望趕快通過。走到慈聖宮時,魔音也來到最高點,原來光是慈聖宮就有兩場同時開唱,這樣也能唱得下去,還真是服了這些歌友,看起來爬山的裝備還要增加耳塞一項才行。到慈聖宮前的馬路上,要沿著車路往上走一段,雖然慈聖宮旁有一條步道往上比較近,但我們繞遠一點也沒有關係。走到轉彎處就會看到清水大尖山的指標,跟著指標前進,經過運動公園,再走一段較陡的階梯,就到大尖山山頂了。山頂展望很好,山景或是都市都可以一覽無遺。幸好山頂完全沒有絲竹亂耳,我們在樹蔭下休息一下,吹吹風,等下一批登山客上來,才起身下山。

PICT4253
超鮮豔紅色花。
PICT4254
早起會廣場,長輩們三三兩兩聊天,以及唱卡拉OK。
PICT4256
慈聖宮八成是在舉辦卡拉OK比賽。
PICT4260
清水大尖山山頂的基點。
PICT4261
對面的金龍塔。
PICT4262
曚曨的土城、板橋市區。

清水大尖山@274m(11:44)→二尖山@230m(12:00)→青雲路登山口(12:26)
土城照裏說也是有很多油桐花的,但因昨日的幾場大雨,讓花都是落在爛泥中比較多,所以今天的油桐花沒什麼看頭。下山的時候,我們遇到一隊(或是兩隊)團體,領隊一路上會講解植物生態。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很好,但對我們來說卻是移動得太慢,在我們超過一次之後,又因為領隊比我們熟路,走了捷徑,讓我們再度被卡在團體中。一直到快到登山口前的岔路,另一次的生態介紹中,我們才得以通過,快步下山。

PICT4265
一年到頭都是花期的馬櫻丹。
PICT4266
這...豪華型的鞦韆。
PICT4272
這一團大約有30人左右。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