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07.05.12 新店松茶日本料理

這家在新店小巷子裏的日本料理店,在前兩年開店不久之後,Tony和Winnie就光顧過幾次。一開始是從網路上得知,是家評價不錯,價格又不貴的小店。所謂一試成主顧,從那以後,每每想吃日本料理、或是正在吃日本料理時,第一個想起的店家就是松茶。Tony是沒有上過什麼高檔餐館,不過用腳趾頭想也知道,這和什麼八王子、三井比起來,只能說是小吃店。但是對荷包甚窘的我們來說,松茶已經是我們的救贖了。


我們在19:15左右到達,店裏呈現客滿的狀態,不過沒有等太久,就被老闆娘領入店內,後來碌碌續續又有人來等候,一直到我們吃飽走人,都還有人客上門。這幾次去的時候,發現生意似乎有越來越好的趨勢,相較之下更可怕的是,價錢也有同步上漲的現象。Menu上有定食和單點,定食是一客兩百元的價錢,小菜像章魚醋,是50元起跳,可樂餅的話,是100元兩個(口味不同)。黑板上則是有一些今日限定,大多是生魚片或握壽司。

IMG_4793
首先上來的是又滑又嫩的茶碗蒸,細細白白,簡直是吹彈可破(喂!喂!)。吃下這一碗,肚子就餓到最高點了!
IMG_4794
我們另外單點了海鱺魚的握壽司@110元,俗話說沒去過澎湖,也要吃過海鱺魚。魚肉香甜又有彈性,吃起來一點也不比其他的海魚遜色。
IMG_4796
套餐包括主菜、三碟小菜、白飯、味噌湯還有餐前的茶碗蒸。Winnie點的是烤味噌魚,香氣四溢的味噌醬搭配著彈性十足的魚排,光用看的肚子就餓起來。另有烤青花魚也是很好吃,烤物是松茶的強項,用烤的東西點點看準沒錯。
IMG_4798
Tony叫的是照燒雞,酥脆的雞腿再去醬燒,日本人好像很愛這樣搞。口味有點甜,不太喜歡,不過照燒不就是這樣?
IMG_4799
小菜真是名幅其實的「小」,但不會像日本傳統醬菜那麼鹹。
IMG_4800
味噌湯,還不錯喝啦。

雖然幾次來吃,附餐的東西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Tony個人認為,松茶算是家物有所值的店,有經過新店的話,可以來吃看看喲!

松茶日本料理
電話:02-29113666
地址:新店市中正路189巷8號
時間:11:30~14:00 17:00~20:30 (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