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09.05.29 屏東 Day2 海生館

海洋生物博物館位於屏東車城,我們在前幾年就曾經逛過一次,當時就感覺是個寓教於樂,很棒的地方。近來不但開了新館,還引進很多不同的海洋生物,所以就用一天的時間再來逛一次。海生館是個大熱門景點,所以我們早早就沙盤推演,利用Winnie規劃的參觀動線教戰手冊,順利地逛完整個園區。整個來看,會塞人的地方大約是小白鯨、海底隧道、企鵝和小白鯨表演館這幾個地方。所以Winnie以上回參觀米勒的經驗,一入館我們就直奔珊瑚館的小白鯨去了~
珊瑚王國館
珊瑚館應該是園區最受歡迎的一個館了,有多彩多姿的珊瑚生態區,有熱鬧的海底隧道,還有最熱門的小白鯨。剛到小白鯨區時,果然還沒有什麼人。看著一大一小兩頭小白鯨快速地游來游去,真的是很可愛,不過水缸好像有點太小!?

PICT1558f
小白鯨有時會做奇怪的動作。
PICT1561f
小白鯨的肚子。
PICT1584f
斜緩的珊瑚礁,非常熱鬧。
PICT1589f
這一大缸的珊瑚比較少,魚比較多。
PICT1590f
長得比較笨的魚。
PICT1597f
海底隧道的魟魚。
PICT1600f
也有鯊魚。
PICT1602f
醜惡的糬鰻。
PICT1622f
時常有小魚跑進這條大魚的嘴裏,過一會兒才被噴出來。
PICT1626f
難得相當清楚的獅子魚。
PICT1634f
這和笨魚是親戚嗎!?
PICT1635f
一堆魚。
PICT1647f
像是種在沙裏的花園鰻,很小隻,這是用百微打的。

世界水域館
世界水域主要是台灣難得見的生物,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極地館的企鵝。我們到達時發現玻璃牆後面不但很暗,還有工作人員在刷洗地板。後來解說員才跟大家說,極地館是模擬當地的日光時間,所以要等南極日出以後,燈光才會漸漸打亮。那麼換句話說,是企鵝的時差比較調整不過來嗎?

PICT1562f
世界水域前的大王魷裝置藝術。
PICT1565f
維尼和屹耳被追殺。
PICT1571f
很高大的水草樂園。
PICT1576f
住在企鵝隔壁,也很可愛的海鸚鵡。
PICT1652f
(以下是古代魚類)喜歡黏在一起的鱟。
PICT1658f
拉式多鰭魚。
PICT1663f
有一陣子很流行養的亞洲龍魚。
PICT1678f
瞪人的馬可羅尼企鵝。
PICT1679f
在看腳下的巴布亞企鵝。
PICT1680f
神氣的國王企鵝。
PICT1681f
維尼與游泳中的頰帶企鵝。

台灣水域館
台灣館前半段比較沒什麼,就是一些平常都有在吃的漁種(噗~)。快到出口的地方有一個大水缸,裏面有一頭鯨鯊。鯨鯊又稱豆腐鯊,是地球上最大的魚類,比同一缸裏的其他生物都大上許多,所以每當鯨鯊巡游到缸前,都會引起大家一陣驚呼~

PICT1693f
呃,那條草魚幫我做12吃好了...
PICT1698f
非常鮮艷的擬刺尾鯛。
PICT1716f
鯨鯊來囉~大家快跟上去~
PICT1727f
逛完了,來星巴克吃個點心。

參觀完畢後,又沿著海岸線公路回家。一路上看到很多賣三色洋蔥的路邊攤,都很想買一些回去試試。經過車城市區時,我們順道轉進去吃個綠豆蒜。記得上次也是逛完海生館來吃,就那麼剛好吃到最後一碗。不過記憶也到此為止而已,完全忘記原來這綠豆蒜吃起來是這麼甜。接著再到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逛逛,福安宮後方有一個小市集,我們看到很便宜又不錯吃的鹹蛋和皮蛋,就買了一些回去。原本也是要買些洋蔥的,但市集裏沒有人賣綜合洋蔥,那一袋可是5斤耶,買三袋回去要怎麼吃!?而大馬路旁又都是賣高價品,所以就放棄洋蔥啦。

P5290333f
熱的綠豆蒜,可能冰的比較不會那麼甜吧。
PICT1728f
這種規模的土地公廟,真的沒見過。
PICT1731f
這金爐也不是蓋的。

今天晚餐我們就學乖了,買一些滷味、鹽酥雞和水果,再加一瓶台啤新出的mine啤酒和綜合果汁一杯,回到房間慢慢吃,也好過在街上踩地雷。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