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09.05.28 屏東 Day1

今天端午節是稀有的連續四天假期,但澳少年登山隊的隊員還在忙報稅,沒辦法出隊,Winnie和Tony只好自個兒出走,趁這個機會到最南端的屏東玩玩。我們是早上出發,中午以前都是在移動中。原本氣象預報應該是不錯的天氣,出發後也一直都是如此。但我們車開到南台灣時,天空似乎有越來越灰暗的傾向。開到屏東時,真的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用氣象專家的說法,就是鋒面南移,造成局部性大雨。
東港 華僑市場
由於正在下雨中,那麼當然就從靜態活動開始進行,而最適合中午時分的靜態活動,就是美食之旅了。下林邊交流道後右轉走台17線,持續往東港方向前進,走到台17線直行變成屏187,在過港的橋前左轉,就會抵達華僑市場。入場前先繳交保護費30元,之後就是找個地方停車。一入停車場左手邊一排是黑鮪魚專賣,可以看到小販很有活力地叫賣整塊的黑鮪魚。最裏面則是有頂市場,除了東港特有的生鮮海產以及盒裝生魚片以外,其餘和一般的菜市場差不多。喔!對了,當然還有最近被罵很慘的觀光漁市必備代客料理。


才兩個人的我們,當然不可能當肥羊去給代客料理宰。而且Tony認為,這種市場最好是買一買回家自己煮會比較划算。所以我們只能吃幾樣小吃,再買盒黑鮪魚品嘗,就算完成午餐行程。

P5280302
蚵仔煎和鹹粿,普普通通,蚵仔煎好像還是去東石吃比較厲害。
P5280304
我們吃的這是生魚片中最便宜的剌身部位。味道十分濃郁,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但有點咬感也是很不錯。黑鮪魚果然讚呢~
P5280305
冷凍的漁獲居然是用堆高機運送,真是大開眼界。
P5280309
這是名產雙糕潤,有點像麵龜,原味的比較好吃。
P5280310
這是蓮藕茶,新奇呢~而且不錯喝。

東港 東隆宮
離開華僑市場後,雨還是不停地下,我們照著路上的指標開到東隆宮看看。東港東隆宮為一道教廟宇,主神溫府千歲,並祀有玉皇大帝等眾神佛聖賢。因著燒王船的祭典而聞名全台,每年到祭典當時,整個東港必定熱鬧滾滾、香客不絕。正巧今年2009年10月10日適逢每三年舉辦一次的迎王祭典,所以宮內的王船看起來已經是完工待命了。做為王爺座船的王船,不但船身彩繪了各式神話,還載有各行各業、各式牲畜,最厲害的是,還有救生小艇呢!!

P5280311
東隆宮金壁輝煌的大門。
P5280321
雖然下很大雨,香客還是快要滿出來。
PICT1543
正殿前的招牌。
P5280312
旁邊這小間,就是放置王船的地方。
P5280314
這是眼睛吧!
P5280316
各式日用品和居室。
P5280318
各行各業。
P5280315
救生小艇,準備真是周全。
P5280320
今年的祭典,有空來熱鬧喔~

肉粿
中午只有吃幾樣小吃,感覺不太填胃,於是想要找一家肉粿吃吃。正巧省道旁邊就看到一個招牌,對於正在下大雨的天氣來說,好停車最重要,所以我們就決定吃這家阿婆肉粿。點了一碗肉粿之後,顧擔的小姐居然問了一句乾的還是湯的,原來這還有分啊,經過解說後,決定要吃乾的試試。這肉粿也是東港特產之一,白白的粿放在大碗裏,加入五花肉、櫻花蝦、香腸,再淋上調味料以及煮粿的湯,看起來很豐盛的。吃起來除了味道不錯,還滿有飽足感,只是這一碗黏稠的附湯讓人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P5280325
這是中碗,很豐盛啦!後面的湯,表面張力大到可以承載鐵湯匙。


東港 大鵬灣
原本我們載了小摺要來騎一圈大鵬灣的,但雨依然是沒完沒了的下,我們只好改為開車遊湖一周。大鵬灣為一潟湖地型,是台灣最大的內海。早期做為軍事基地,曾為水上飛機的起降場。現在則有滿大一部份做為養殖漁業,以及觀光休閒產業。目前自行車道已經開發完成,可以騎車環湖一周,只可惜並不是全路段專用,有些路段還是要和大小車爭道就是了。

P5280326
沒下雨的話,踩個船也不錯。
P5280327
導覽圖。
P5280330
布燈籠是漁民用來標示釣繩位置用。
P5280332
大鵬灣的飛機餐廳。

今晚我們入住枋寮的蘭欣民宿,住的是便宜的套房,品質只能說是堪住而已。同一家的汽車旅館,看起來就滿不錯的,但價位上也是有差別。晚餐當然就在枋寮市區解決,小小的市區除了海產店,找不到什麼好吃的,只有隨便吃個麵食果腹。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