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08.11.24 嘉義 阿里山 Day3

夜裏的民宿真的很不安寧,不時可以聽到抽水馬達強力運轉的聲音,吵得人不太能入睡。淩晨04:45,民宿老闆就會來敲敲門,讓有心看日出的遊客可以準時出發。在停車場上看到很多騎摩托車上來的年輕人,心裏有驚一下,原來少年人都是這麼熱血呀!不知道是不是說:「走!今天我們上阿里山去看日出!」,想想還真有日劇的fu~我們沖了一壺熱飲帶上路,再到小7買兩個三明治,就到車站買票上山去了。事先就已經計劃好要坐車上山,再沿路慢慢晃下來,所以我們買的是單程票。今天的小火車只有一班,雖然是非假日星期一的早上,往祝山的小火車還是坐得滿滿的。隨著小火車慢慢地往山上開,眼皮也漸漸沈重起來,幸好就在快要睡著的前一刻,小火車總算抵達祝山站。 祝山日出
一下火車走到觀日的廣場時,就聽到有人吆喝著,往上走的視野比較好,體力比較好的遊客可以去上面看。我們兩人這種時候是不會謙虛的,邁開腳步就沿著車道向上走去。走到山頂的觀日平台後,不久就有解說員志工扛著梯子上來解說,順便推銷當地的農產品。自稱是阿里山村村長的志工,言語相當的風趣幽默,推銷農產品也不會讓人感覺到不耐。更厲害的是,村長也是玉山登峰隊的領隊,今天帶團先在阿里山看日出,接著就要前往塔塔加續登玉山,明天清晨將在玉山山頂上看日出。而且這樣兩天兩夜雙日出的行程,價錢是3950元,還滿便宜的呢~不過講到最後,今日由於天候不佳,雲層壟罩玉山群峰的山頭,所以日出就只能期待下次上山了。

PICT9926
村長口才不錯。
PICT9931
一上來看到這樣,也就心裏有數了。
PICT9934
空氣中還有一層薄霧。
PICT9939
祝山車站外。
PICT9944
火車回程囉~

對高岳步道
祝山下來以後,下一個目標就是祝山旁的對高岳。解說牌上說明這是一條需要體力的步道,也因此把大部份的遊客都給嚇跑了吧,我們一路也只遇到兩位外國朋友和一位大叔而已。登山口在對高車站旁,要走一段鐵路才會抵達。這條步道算是真的滿有挑戰性的,先是一小段上坡,接著是一小段陡下,最後再一段陡上來到山頂。累不累倒還是其次,好不容意上到山頂後,才發現山頂在樹林間,幾乎是沒有展望可言。只有登頂前一個小展望處,可以勉強看到玉山一角而已。回到馬路上後,我們走觀日步道往下,回到沼平車站。

PICT9951
這一段是最累的,先陡下再陡上。
PICT9953
山頂有一顆林補三角點。
PICT9956
最佳展望在登頂前不遠處。
PICT9959
車道旁的紅葉。
PICT9960
觀日步道旁也種了不少山葵。
PICT9962
這一串黃色的花還是果實,應該不是這株樹的吧!?
PICT9963
沼平車站前。
PICT9964
這是活體電線桿。

姐妹潭
從沼平車站往阿里山閣大飯店的方向,再循步道往下走,就會到達姐妹潭。初看到妹潭時,湖面有如明鏡般映著藍天,感覺還真是美麗。續往前幾步,就是較大的姊潭,看起來就沒那麼驚豔了。沿著步道繼續走,經過受鎮宮後,往上走就會回到昨天已走過的阿里山賓館前的車路。

PICT9970
略小的妹潭,很淺的池子。
PICT9973
姊潭較大。
PICT9975
這豬木真的很傳神。
PICT9976
人造的杉木林。
PICT9978
金璧輝煌的受鎮宮。
PICT9990
阿里山站前,正在練習原住民舞蹈。
PB240172
Tony與山葵。

回到商店街後,又是停電的狀況。在民宿Check out之後,再到7-11喝一次咖啡,我們才驅車離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下山前,我們到奮起湖逛逛、吃個中飯,才繼續開車回台北,結束三天的阿里山之旅。

PICT9993
奮起湖車站機棚。
PICT9997
四方竹,好像看不出來喔...
PICT9998
摔死在地上的佛手柑。
PICT0001
從這棵樹上摔下來的。
PB240173
又來吃茶油麵線。
PICT0003
買了幾顆佛手柑回家,吃起來像扁蒲,重點是在菜價很高的時候,非常便宜@10元。
PICT0006
也買了一枝山葵回家磨,可是不嗆不辣也沒什麼味道。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