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Sierra Designs Clip Flashlight 二人青蛙帳

其實帳篷原本不在我們的敗家清單內,算是衝動思考下的產物吧?在我們的露營計劃,若是有阿晟的朋友加入,那麼就會有兩頂帳篷,裝下我們這批人應該是剛剛好。但是阿晟的謎之朋友始終都不曾加入我們的登山隊,單單靠一頂國產6人帳要塞下5個成人,實在就太擠了。若是在DBK租一頂4人帳,那將會是4公斤的重量級帳篷,Tony瘦弱的肩膀可擔不起這樣的大傢伙。在網路上到處看看,進口的2人帳價位在5千元以下的選擇還不少,當成住宿費用來看的話,差不多是兩、三個晚上的價錢,價位還算負擔得起。看了好幾頂之後,在重量、空間和型式之間猶豫許久,最後選擇了重量較輕,而非自立式的Sierra Designs Clip Flashlight 二人帳。不支持國貨的原因是,依東方人體型設計的國產帳篷普遍較小,也比較重一點。敗下帳篷後還在y拍上購買輕薄的防水布回來,裁剪成適合的形狀當成地布保護帳篷。 帳篷買回來後,在家先試搭一次,這頂青蛙帳雖然不是自立式,但實在也算是很容易搭設了。正式上場初體驗的時候,由於請Winnie幫忙拍照,所以是由Tony一個人搭設,從內帳、外帳到所有的營釘都設定好,大約花不到8分鐘時間,我想多搭幾次應該會更上手一點。由於是講求抗風的青蛙帳,所以內部空間到腰部以下就變得比較小一點,不過Winnie和Tony身材都比較矮小,問題不大。左右寬度的部份,對我們兩人來說是相當足夠。內部的三個網袋非常方便,不管什麼小東西就塞進去就對了。內外帳之間的前庭空間沒有很大,放些鞋子、水瓶以後,就差不多了,再多放東西可能出入會不方便,若是要煮東西的話,大概只能一個人包辦。


現今帳篷最大的敵人,是帳內外溫差與人體排出濕氣所導致的反潮。這頂帳篷的門只有一個,也沒有額外的窗戶,反潮的情況應該是避免不了。經過濕氣重又時有小雨的初體驗之夜後,外帳幾乎都濕透,但人睡在裏面也沒感覺到什麼不適。早上收裝備時,倒是在帳尾的角落發現有一塊潮濕處,推測有可能是因為內附的營釘數量不夠,導致帳尾處內外帳幾乎貼在一起,而讓濕氣了透進來;或是地布裁得太大,導致水積在帳篷底下之故。

PICT8481
先鋪上地布,再釘內帳。
PICT8485
釘好內帳後立起內帳,和國產帳穿管式不同,是用扣的。
PICT8488
內帳搭設完畢,看得出來這是那裏嗎?
PICT8489
再來釘外帳。
PICT8491
全部搭設完畢。


Sierra Designs Clip Flashlight
帳篷型態:Hoop型 非自立式(即一定要使用營釘才能搭設)
總重量含包裝:1986g
打包體積:48cm X 13cm (可以視情況打包成高瘦一點或矮胖一點)
使用人數:2人以下
營柱:DAC超輕量營柱,拱形2隻
內附營釘:9隻,完整搭設需12隻
另購防水地布:約350g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