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08.07.20 又是河濱公園20k

前兩天Winnie的矯正醫師臨時幫Winnie打了骨釘,可憐的Winnie回來後,痛到只能在家裏躺,所以今天Tony就打算早上自己起床去騎自行車。本來打算要從中和騎到石碇去,差不多是20k左右的距離,應該是還騎得到。不過一上路就有點後悔,路上的車實在太多,Tony又還沒有自行車用的安全帽,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騎到秀朗橋之後,立刻決定改騎安全的河濱公園路線。 中和(08:20)→秀朗橋→碧潭(08:55)(約7.5k)
出發前怕車子出狀況,就先打個氣再說,為了擔心鄰居閒言閒語,Tony還特地看準了沒有人的空檔,趕快扛車下樓,但就在要快要出發的時候,發現居然頭巾和口罩都沒帶。所以又趕快把車子牽到樓梯間,再回樓上拿了傢伙再出門。說來慚愧,這台過年前買的小車,平時都在家踩訓練台,這次居然是小車初次騎馬路呢~果然如同大家講的,騎馬路比騎訓練台輕鬆多了,不只是因為踩起來比較輕,在行進間有風吹也是有差。在摩托車和汽車間穿梭,還真是有點危險,真的要騎到石碇的話,最好還是更早出發比較好。所以騎著騎著,看到秀朗橋下的河濱公園,就馬上改變目標了。騎上河濱公園,就輕鬆多了。自行車道不但寬,而且車流不大,Tony從這邊總算開始有騎車的感覺,只不過,怎麼那麼快就到盡頭了?

P7200081
今天的新店溪還滿美的。
P7200084
之前來游過幾次的大新店游泳池。
P7200086
碧潭吊橋。
P7200087
碧潭中有些人圍了一圈在游泳,但大部份人都已經上岸了。

碧潭(09:00)→秀朗橋→華中穚(10:00)→中和(約16k)
騎到碧潭後,問問車友,要再騎下看樣子就是要往烏來了。我的小車大盤只有一個,而且還是50齒,平路騎騎還可以,爬山就不必了。所以我也只能往回走了,先騎回華中橋,辛苦地騎上橋後到中和側再下橋,繼續往北騎。這段路時好時壞,但騎車的人更少,不會太難騎。從幾座經常走過的橋下後,大約10:00來到華中橋下。在橋下休息的時候,邊和另位車友哈啦哈啦,忽然想到頭上這座橋離家實在很近,於是休息完後就騎上橋,結果10分鐘後就到家了。原本出發時大約就設定在10:00折返,但折返點離家太近,最後騎乘的距離才20k而已,實在太遜了...

P7200090
常常走的高速公路。
P7200091
這是輸水管還是什麼?
P7200092
架高的自行車道,木頭的騎起來有點怪。
P7200094
照一下Tony的小車。


延伸閱讀

3 留言:

匿名 2008年7月29日 下午2:33  

新店溪今年因為雨水豐沛,
河面景觀一直相當不錯喔~~
不過環河的車道相當擁擠,
騎自行車還是小心一點...

骨釘,聽起來就很痛^^b..
請Winner堅強一點,記得多補充營養~~
熬過了就是美女一枚了\^0^/

匿名 2008年7月29日 下午2:38  

sorry,
把Winnie拼錯嘍:p

Cestlavie,Tony 2008年7月31日 晚上9:40  

聽說一大早很多人晨騎,然後下午也是很多民眾來活動,早上就反而沒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