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2008.07.27 新店 平廣山 未果

步行時間:單趟1小時多一點,不含休息,不含趕狗
步道路況:石階步道→泥土陡坡
步行距離:單趟2km

輕鬆了兩個星期之後,是時候再給自己一點壓力了。由於想找好走又有點硬的路線,所以在看紀錄時就特別注意,有點難走的就直接放棄了。最後挑上新店的平廣山,路途看起來有點短,但山頂還可以沿伸到鹿鵠崙,走起來也是會滿累的。選好以後還是東看西看,怕是有什麼隱藏的關卡,一直看到確定路況ok才下決定。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被這座山徹底打敗,而為了向其他前輩看齊,標題就來個未果吧。下次如果要練身體的話,還是直接看陽明山就好了。在看了這篇記錄後,應該少有人會對這座山感興趣了,不過還是稍微說明一下。車行路線是走新烏路往烏來方向,右轉廣興路過橋,廣興路是往台北的替代道路,應該不會走錯。廣興路繼續走會接上平廣路,登山口在平廣路88巷內,巷口前正好有塊溪邊的空地可以停車。

20080726TrailMap
這...
GPS足跡下載

平廣路88巷@82m(09:51)→小坑一路登山口@325m(10:50)→茶園@427m(11:20)
沿著平廣路88巷往上走一段有點陡的車路,沒多久右手邊會出現一段沿著圍牆往上的階梯,階梯前還綁了不少登山條。走上階梯後,馬上就會出到車道上,再來續走右手邊被鐵鍊圍起來的泥土路,路口也有綁一些登山條。往上走沒多遠,今天的第一個重頭戲就出現了。一雙狗開始吠,接著就是一群狗猛吠。走到民宅前時,還有點慶幸說狗在網子裏頭,不過沒高興多久,一隻狗從網子旁邊鑽出來,然後就有兩隻狗一起出來了。Tony是不怕這種只會吠的狗,但一群狗一直狂吠,實在讓人感覺很煩;更讓人反感的是,屋主就站在門口一直看,Tony已經和主人打過招呼了,屋主還是繼續他的袖手旁觀。說不定根本就管不動吧,Tony只好一邊輪流瞪它們,一邊讓Winnie趁空檔繞過去。


經過幾個果園後,來到小坑一路旁,還在想要走那條路時,狗吠聲已經開始招待我們。幸好這隻狗是鍊住的,但它的鍊子很長,讓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它對峙。接著走一段車路來到平廣山的登山口,休息一會兒後,就開始今天最陡的陡上。由於連日來的天氣都很好,所以這種硬泥土路的陡上實在不是問題。問題在,走著走著,路況越來越差,由於揹了不小的包包,所以Winnie提議Tony輕裝攻頂,Winnie在竹園顧裝備。看看GPS,離山頂不到300m距離,應該不會花太久時間,所以Tony就輕裝出發了。

PICT8634
早上到達時平廣溪有一些釣客,和幾個小朋友在戲水。
PICT8635
走車道有什麼難。
PICT8637
麻煩的是一直狂吠的狗。
PICT8640
因為果園所以要養狗嗎?
PICT8642
颱風前一天,太陽相當大。
PICT8646
好了啦,小黑,人客都走遠了...
PICT8647
這間名為山小屋耶,不是太好聽。旁邊那枝是以前的公車站牌嗎?
PICT8649
茶園旁的陡坡。

茶園@388m(11:40)→平廣路88巷@82m(12:30)
出發沒多久,來到茶園的頂端,看到在芒草濃密的不遠處有一條登山條,於是就硬是鑽過去。到登山條旁時,Tony就陷入一個進退兩難的困境。環顧四周都不是芒草就是樹,不管往那個方向看起來都是沒路。四周都確認過一遍後,不得不承認,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了,只好回頭到竹園和Winnie會合。


下山真的很傷腦筋,因為又要經過那些狗。不僅如此,回程的時候有更多的民宅冒出狗吠聲。有一次只不過是在路口多站了一會兒,還在猶豫要怎麼才走可以避開惡犬時,另一間的惡犬就衝出來了。幸好是短程路線又沒走完,沒休息也沒差,就快快下山就好了。

PICT8653
維尼與竹筍。
PICT8655
這鳥怎麼回事?被狗咬了嗎?來時還沒看到。
PICT8658
路邊的文殊蘭。
PICT8662
夏天玩水最讚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