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2008.07.06 宜蘭 加羅湖 Day 2

夜裏蛙嗚不絕於耳,有時還會下點小雨,但還不難睡。大清早約5點多起床,太陽還沒出來,湖面及四周都瀰漫著濃厚的晨霧。把大家都叫起來後,邊到處走走,邊看著風景變化。早晨的加羅湖真的很美,金色的陽光起初只照到枝頭,隨著陽光漸漸灑落,濃霧慢慢化開成為薄霧,湖面若隱若現,增添了幾許靈秀的氣氛。真沒有枉費我們走這一遭,果然侯導的廣告一點也沒有騙人,除了沒有名模和小女孩之外... 本組隊員動作慢得誇張,起床後煮咖啡、吃早餐、收拾裝備、再度打包,一直到準備完成可以出發,居然已經離起床時間有三個小時之久。幸好Tony行程排得很鬆散,Delay一、兩個小時沒問題的啦。

PICT8540
陽光開始灑落在樹梢。
PICT8541
濃霧加羅湖。
PICT8547
身在霧中的維尼和加羅湖。
PICT8548
6點以後天就完全亮了。
PICT8550
早晨的加羅湖。

加羅湖@2250m(08:25)→偉蛋池@2253m(08:30)拍照...→豪邁池...→崩塌旁空地@1982m(11:30)→加納富溪午餐@1696m(12:40)
循原路走回偉蛋池,拍一下照片才走,經過小黑熊枯木時,當然也要再拍個照,就這樣走走拍拍,走到廢獵寮時大約是09:30。Tony請大家原地休息,自己找路往檜木池,找到路後覺得路況不太好,不是我們這群人擅長的路,所以就折返回廢獵寮通知大家放棄檜木池。整裝後再出發,就是要下山了,Tony如往常一樣走在最前面,走了一陣子之後不知怎麼回事,越走越覺得不對勁,上山來時好像沒有經過箭竹林?經過一個高點後,大家一致同意我們走錯路了。Tony在此犯下一個嚴重的錯誤,讓女生們留在原地等候,和阿晟分頭去找路,雖然沒有造成傷害,但不一定每次都可以運氣好。走錯路的時候,第一個選擇應該是循原路往回走,直到走回正路,而不是就地找路。後來我們再度集合,用GPS比對一番,發現正路就在一旁不遠處,走到高點處就可以看到正確的步道。和箭竹林一番掙扎之後,我們總算又走回正路上,Tony回想,應該是在某個之字形的轉角處,沒注意到就直直往上走了。大概是迷路時虛秏了太多體力,下山的時間拖了很久,走到12:40才總算走回加納富溪。

PICT8551
整理行裝,背起行囊,下山回家去。
PICT8552
再度經過偉蛋池。
PICT8555
左邊的隊員和右邊的小黑熊,照成這樣,Tony應該會因為這張照片被扁。
PICT8558
維尼與小黑熊。
PICT8563
豪邁池,路太難走而沒下去。

加納富溪@1696m(14:00)→林道柵欄管制入口@1260m(15:10)
到達加納富溪畔時,已經有不少遊客在此休息,有和我們一樣從加羅湖上回來的登山客,有騎自行車上來off road的車友,還有騎沙灘摩托車上來的!?咦!嘉平林道不是有管制嗎?或許是有什麼管道可以利用吧?我們再度利用想念已久的加納富溪溪水烹煮午餐,餐後還有Y贊助黃金奇異果一人一顆,山上吃水果真的是一大享受。吃飽後,就只剩下4k的林道要踢下山,比起來相對是輕鬆多了。下山的途中,沿途不斷不斷地看到各式垃圾,看不過去的阿晟和阿如,都幫忙揹了不少下山,但垃圾實在太多,我們想收也收不完,只能暗自希望自行車隊也能為這山林伸出援手。


下山後我們跟著熟門熟路的Y和阿晟到宜蘭夜市吃晚餐,Tony在餐後買了大杯的思樂冰,原本希望可以當成開車的提神飲料喝,結果思樂冰沒多久就化了,真是一點用也沒有啊~


PICT8568
上山和下山時都看到的"環保"垃圾,由好心的阿如揹下山。
PICT8569
水晶蘭。
PICT8578
路邊的卡旺空罐,由也很好心的阿晟揹下山。
PICT8580
唇形科的某花吧?下山太匆忙沒照完整。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08年7月18日 上午10:34  

這麼美麗的景色~~
怎麼會有人忍心破壞?
台灣人真的什麼都有了...
為什麼公德心卻...
唉~~

Cestlavie,Tony 2008年7月18日 晚上10:40  

公德心說不定是最難提升的一個部份...
只要有一個人認為沒什麼,結局就會相當悲慘。
聽說嘉明湖在眾人的踐踏之下,目前已經是越來越髒亂了。或許唯一的改善方法,是某個颱風來把路給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