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2008.03.09 烏來 大桶山、大桶山東峰

看看其他的澳少年們,在裝備上也投資了不少了,為了幫助大家平衡成本,所以這星期邀了澳少年們一起爬山。出發前Tony計劃了一整套的行程,打算好好的在烏來消費一番。Tony原本是想讓阿晟把車停在新店的大新店游泳池處,開一台車上山就好,結果Tony報路失敗,讓阿晟繞了一大圈,而且大新店那邊根本也沒空位可以停,所以最後還是兩台車出發。車行路線是開往烏來的新烏路,在約11k處左轉忠治上山,走主線不走岔路,然後循著大桶山的指標,就會到了。我們是參考別人的旅記,以為往上的路不好走,所以把車停在香菇園,實際上可以一路開到登山口沒問題。

20080309TrailMap

香菇園(09:50)→登山口(10:05)→大桶山東峰@910m(11:40)→大桶山@916m(11:45)
下車邊整裝,一邊和香菇園的小弟弟哈啦,勸說勸說小弟弟和我們一起去爬個山。告別不想運動的小弟弟之後,我們循著產業道路往上走。由於前人的旅記寫著登山口不好找,所以Tony四處很認真地尋找登山口的蛛絲馬跡,不過這擔心顯然是完全多餘了,烏來鄉公所已經把登山口整治的有夠高調,就算想要假裝沒看到,都是絕對辦不到的事情。文件上看來,登山口處海拔約350m,今天的目的地大桶山山頂是916m,落差有560m,算是沒有很輕鬆的路線。


一開始是木階陡上,陡上後有一段土坡,之後還是時陡時緩的木階,路邊有時會有數字,標明已經走了多少階上來。走到800階的時候,有位大哥坐在路邊休息,打過招呼後,大哥問我們是不是快到了,眾人都記得才剛經過0.8k的里程碑(總共3k多),實在是說不出「快到了」三個字。原來是大哥把路邊的數字當成海拔高度,才會誤以為快到山頂了呀~


在上到稜線之前,有一段路風大霧也大,眼看著雲霧飛快的越過山脊、越過登山隊,到達山的另一面,實在有一種風神降臨的錯覺。結果風神沒來,倒是雨神先來了,有點大的雨滴要下不下的落下來,大伙兒只好停下腳步穿起雨衣,再繼續前進。幸好雨下沒多久,上到稜線後差不多就沒雨了。稜線上有幾段陡下,雖然有架繩輔助,不過支撐粗繩的釘子非常不穩,不穩到Tony只是一個腳滑,竟然把跟在後面的Winnie拖倒在地,實在是要非常小心啊...下到鞍部後,我們和OK登山隊擦身而過,來到最後、也是最濕滑的陡上。途中兩旁的柳杉林,成功營造出黑森林的氛圍,但我們小心奕奕往上,總算是全員安全通過。大桶山東峰只在岔路旁2分鐘路途,所以算是免費奉送,大桶山標高916m,山頂有座氣象站之類的建築,四周無展望,續行可往烏來山,但聽說不好走。我們就在山頂原地煮個茶、吃點心、吃水果,休息一陣子。

PICT7351
香菇園的小弟弟。
PICT7354
華麗的登山口,這裏只有照出三分之一。
PICT7356
步道路況尚稱良好。
PICT7359
耳挖草,長得不多。
PICT7361
遇ok登山隊正在鞍部休息中。
PICT7362
雲霧瀰漫柳杉林。
PICT7363
大桶山東峰。
PICT7364
大桶山。

大桶山@916m(12:20)→登山口(14:00)→香菇園(14:10)...→一碗小羊肉
吃完點心後,當然就是要下山去繼續我們今天其他的行程。由於回程時的天氣比較好,所以我們邊觀察這座山上的花花草草,以及其他的特殊處。下到香菇園後,由於所有人的肚子都快餓扁了,所以我們跳過所有的行程,決定直接殺到一碗小羊肉去。

PICT7372
走在雲霧飄緲的稜線上。
PICT7374
解說牌上有寫,這是豆腐岩。
PICT7375
阿晟在路邊發現一片片的蛇皮。


一碗小羊肉位於北宜路快到烏來的路上,有兩、三家同性質的店聚集,而人最多的,就是白底黑字招牌的這家。店內只供應四種食物,分別是清燉羊肉@100、紅燒羊肉@130、麻油或羊油麵線@20元。上來的東西還真是一碗而已,清燉的口味是滿清淡的,羊肉很嫩很好入口,可惜正想細細品嚐時,不知不覺已經碗底朝天了。這份量做為點心還ok,當正餐的話,最好再來兩碗白飯和一份燙青菜,不過要注意,店內沒有供應羊肉和麵線以外的食物...

PICT7379
清燉的一碗小羊肉。
PICT7380
紅燒口味。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