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2008.02.08 馬來西亞 沙巴 Day 4

08:00起床,輕鬆地梳洗準備,一直到要全員ok可以出門時,已經是9點多啦。早上起床後,兩條腿真不像是自己的,做什麼動作都是艱難萬分,真的是非常痛苦。由於早就預見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們下山後的第一天準備了較靜態的活動,而且帶了一條痠痛軟膏來塗抹。可憐的Y和阿晟兩人,接下來的數天都被痠痛軟膏的刺鼻味道所毒害。出飯店後,我們沿著美麗殿旁的CTV街行走,看看要吃那一家的早餐。最後是在一家擺放了鬆餅和吐司的小店落腳,Tony很認真地和店員溝通,點了三份不同的鬆餅和一碗米粉湯,當然一定有飲料數杯。結果來的鬆餅好像每一份都一樣,反倒是米粉湯贏得了最高的評價。

P2090082
今天早餐是鬆餅。

由於第一天換的馬幣早就花光了,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走到Wisma廣場換錢。在Wisma看看,果然第一天阿源帶我們換錢的匯兌窗口是最划算的。換好了錢,就在當地的藥妝店買了一些日用品和另條痠痛軟膏,再走到碼頭去探探路。問清楚了船票的時間和價錢後,再慢慢走回來,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了。按照Tony的美食地圖,我們又走到前一天吃肉骨茶的地方,而且不小心發現預定是隔天早餐的魚仔麵就在眼前。既來之則吃之,先到就先吃,總之就是吃了再說。這魚仔麵不是普通的麵,麵體是魚漿製成,口感很特別,加上香辣的咖哩湯頭,稱得上是在地美食。和Tony看過同一套漫畫的客倌一定也想到了,這跟小當家在考特級廚師時做的麵非麵,實在是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Tony怕吃辣,而且肚子好像怪怪的,只敢點沒什麼味道的清湯麵,所以也就沒有龍從碗裏跑出來...

P2090084
魚肉做的魚仔麵。

中午回飯店休息一下,差不多14:00的時候,我們此行最後一個團體行程的導遊Max,就來飯店接我們了。我們參加的是長鼻猿的生態觀察之旅,我們和幾位香港朋友一起乘車從kk出發,車程約二個小時到達保富,再轉搭小船探訪長鼻猿的棲息地。這長鼻猿是婆羅洲特有物種,生長在紅樹林的河邊,已是瀕臨絕種的生物。而且長鼻猿十分敏感,到不同的環境很快就會適應不良而死亡,所以目前也只有紐約的動物園才有辦法成功人工豢養。要注意的是,長鼻猿大多數時間都棲息在高高的樹頭,所以望遠鏡是必要的裝備


由於長鼻猿算是晝伏夜出的生物,所以我們先到水上餐廳吃個馬來式下午茶,等到黃昏時分再出發。吃到一半時,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和另一團合併一起出發,因為是坐滿了開船,所以也不知道下一艘船是幾點開,Tony考慮幾秒鐘,怕再來等太久,就答應了。這一答應,又是另一個錯誤的開始,第一、整條船已經幾乎坐滿了大陸人,我們四個人只能分開坐,當然其實還有些空位,像坐在Tony旁邊和坐在Winnie旁邊的兩位大叔,一路一直聊天,基本上應該是認識的,但不管導遊怎麼說,他們就是要分開坐。第二、這船人很愛評論,沒什麼的事情也要一直講一直講。第三、還有完全寵壞的死小孩,據阿晟轉述,死小孩不但不安於坐,而且一看到長鼻猿,就直嚷嚷:抓來我試試、抓來我試試,還在船上亂吐糖果咧!咦?我剛才有沒有提醒各位整船都是大陸人?當然也是我們運氣不好,在華人假期出遊、又不巧到遇到素質不佳的遊客,不過,國民形象不就是這樣打壞的嗎?


撇開旅遊素質不管,這趟長鼻猿之旅還算不錯,我們有幸在不遠的距離觀察,不但雌雄大小都有看到,還看到好幾次。接下來還有紅樹林導覽,這就沒什麼了,台灣人不可能沒看過紅樹林吧?回程時還看到一大群被稱為白鶴的白鷺鷥(噗~),搞不好是從台灣來避寒的呢。

P2090092
和小朋友揮揮手,結果他就跳下水了。
P2090095
先吃個馬來式糕點當下午茶。
PICT7153
鼻子很尖,應該是母猿。(以下長鼻猿照片全部都是原尺寸裁切,因此畫質較差。)
PICT7163
小猿在矮樹間跳躍。
PICT7174
鼻子大到遮住嘴的公猿。

遊河一圈之後,我們又回到水上餐廳晚餐,用的是自助式餐點,Tony胃口持續不好,而且今天都在吃沒在動,所以沒什麼吃。晚餐結束又要再坐船回碼頭,上了船後,離岸沒多遠,就已經可以看到樹林間點點星光。樹林裏當然不會有星星,而是螢火蟲。說來神奇,這河水看來是黃色的,但是螢火蟲還是很多,是因為這裏的螢火蟲命比較硬嗎?乘著小船緩緩前進,一邊欣賞螢火蟲翩翩飛舞,感覺非常浪漫。你問螢火蟲的照片嗎?螢火蟲是拍不到的啦~


回到市區後,我們步行到海邊的大排檔去吃宵夜。我們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下,看到隔壁拉茶大叔有時會端出超大杯的果汁,讓Y他們也想試看看,可是Tony交涉的結果是,坐在棚子下的話,只能點那個棚子的店家。所以要在海邊吃宵夜,記得一定要坐露天的位置呀!

P2090112
有點甜的沙嗲,很好吃喔!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