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2008.03.14 台中漫步 Day 1

最近Tony的老闆忙翻天,工作卡在他身上交待不下來,所以放我們一天假休息一下。但是春雨綿綿,北部地區看起來,這星期不管那一天都要下雨。看來看去,谷關還有一大堆地方可以玩,那還是去台中好了。Tony對台中完全不熟,所以只好隨便走走。 台中美術館
上次不小心到台中美術館看了一圈,感覺還滿有趣的,這次展覽主題和上回來時又不一樣,所以決定再度前往參觀參觀。目前展出的是謝里法先生的藝文展,讓Tony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有兩件,一是「山上一棵樹」。看這件作品時,很有同中求異的趣味,作者用制式的大小和主題為規範,請其他的藝術家參與創作,每個人作出自己心目中的「山上一棵樹」,再合起來成為完整的作品。一是美術館的垃圾,謝先生的概念是:垃圾放進美術館就變成藝術品,但展覽過後垃圾是藝術品還是回歸到垃圾?Tony當然是不懂更深一層的理念,只是想像自己在美術館看見一堆垃圾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和評語?另外,Tony一直掛念著陳列在鹿港海岸的「漂流光座標」,不知道回鹿港時有沒機會前往一看?

PICT7385
這次美術館外用塑膠水桶做了一個迷宮和一些其他的佈置。


東海大學
想去東海大學是因為Tony和Winnie都沒看過路思義教堂,想專程來參觀一下。東海大學週邊很難停車,幸好今天還沒爬山,走遠一點不是什麼問題。到東海時已經過中午了,先找了一間小吃店吃個中餐,吃的是麵和水餃。也沒點多少東西,但不知為何,吃完以後就是很飽,有點懷疑水餃裏面到底包了什麼?逛了半圈的東海校園出來,午餐都還沒消化,想吃點心卻沒有肚子,實在是很痛苦...

PICT7387
東海大學文理大道。
PICT7392
路思義教堂
PICT7393
教堂正面


歐舍咖啡
逛完東海時間還早,回到台中市區後有點不知所措。Tony近來都是跟台中的歐舍咖啡訂購生豆,所以想說就去坐坐好了。和E61一樣,還沒走到門口,遠遠就可以聞到烘豆子的香味。進門後坐二樓,我們點了安全的拿鐵和手沖的推薦單品,拿鐵是okok,有一個名店該有的水準;手沖滿好喝的,香味十足,也沒有怪怪的味道。奶油帥哥服務生態度非常好,對Tony的白目問題也是親切的回答,只能給個大姆指了。

P3140025
維尼與咖啡。
P3140027
歐舍室內的壁畫。
PICT7396
路邊看到台中老樹的指標,也去給他看一下。


晚上我們入住中正路上的高苑商務旅館,房間乾淨整潔,毛巾用完可帶走,所以保證是新的,價錢含早餐是1650,實在沒得嫌。帶著還沒消化完的肚子,我們步行前往一中街夜市,逛一圈後買了雞爪凍和燻魯味回飯店吃。吃完以後最大的心得是,台中小吃的調味料都下比較重手喔~

P3140028
打餅鋪的烙餅。
P3140029
茶燻魯味攤。
P3140030
魯味和雞爪凍。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