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2008.02.10 馬來西亞 沙巴 Day 5

今天我們換上短褲、拖鞋,要出海去囉。距離亞庇市區15分鐘船程的東都拉曼國家公園,是著名的浮潛好去處。雖說浮潛勝地到處都有,但想像一下從台北的大稻埕碼頭坐船15分鐘後,就能抵達環繞著珊瑚礁與熱帶魚的美麗小島。就是這樣的方便性,讓東都拉曼國家公園成為無聊的亞庇市區的唯一救贖。由於之前曾經問過旅行社,據說Sapi島比較好玩,而Manukan島是最大的島,有比較多的國家公園設施。所以Tony計劃先到Manukan島晃晃,到中午時若發現攜帶的食物不夠,還能再採購,而比較好玩的Sapi島,就留待下午玩個夠本。所以我們就玩兩個島,並和船家約定好13:00到Manukan島來接我們去Sapi島。 今天的天氣還真是差,可以說是一點熱帶氣息都沒有。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看起來隨時會下的雨,始終沒有落下來。在櫃台付錢買票、到碼頭邊領裝備後,就坐上開得滿快的船,出發往外島去。首先停靠的是Sapi島,待日本家庭下船後,船上就只剩澳少年遊旅團四人再航向Manukan島。原本就開得不慢的船,此時簡直就是像在比賽般狂飆,就算遇到大浪也不見減速。最後還刻意直直衝向某個小島,快到達時才猛然急轉彎,真是刺激到有剩!

P2100002
剛出發的時候才能照相,後來連祈禱都來不及了...

初到Manukan島上,我們先往國家公園檢查站的右邊走去,結果發現另一邊的人比較少,就走過去看看。檢查站的左邊海灘雖然位島上飯店的下方,但是並沒有圍起來,而且到這邊的遊客很少,所以我們就放心大膽的佔據一個涼亭。我們先開吃波羅蜜,Tony之前沒吃過,但這玩意還真是不錯吃。吃完以後,當然就要下水了,我們的猴囝仔阿晟,在此變身為浪裏白條,馬上就下水去巡視一番。而Tony則是對稍冷的水溫感到有點排斥,所以只有在岸邊踩踩水。等阿晟繞一圈回來之後,開始勸說大家下水,Tony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由於阿晟水性佳、又有租用蛙鞋,所以就由阿晟拉著Tony游來游去,一覽近海風光。這沙巴的海邊真的很神,也沒離岸邊多遠距離,珊瑚不但多,種類也不少。可惜天氣實在不好,不然一定更美。美麗的熱帶魚倒是沒有很多,大多是小小的銀色魚。

P2100003
四下無人的沙灘。
P2100005
今天的午餐。
P2100006
不雅照(為免照片外流,日後影響當事人形象,特此打上馬賽克。)
P2100023
這是海星嗎?
P2100034
勾邊的珊瑚。
P2100047
看起來很可口的海膽。
P2100066
這叫五爪貝是吧?

中午過後,我們再坐船到Sapi島,一到島上,說真的差點沒昏倒。沙灘上到處都擠滿了遊客,有大半正在大啖BBQ,另一半就擠在淺灘上載浮載沈。有點沒力的我們,只好找張桌子先把午餐解決再說。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哈蜜瓜和木瓜殺掉、吃完之後,眼看人潮一點都沒有減少,Tony只好先執行B計劃。B計劃就是拖著一堆浮潛裝備,試圖走走Sapi島上的步道。走沒兩步,就遇到一個外國人,Tony趕忙上前交涉,問他有沒看到島上著名的大蜥蜴。外國人只說看到熱帶雨林、美麗的海景,此外沒看到什麼大蜥蜴。再度失望的我們,又走兩步,看到居然有上坡,在下半身疼痛難耐的情況下表決,想當然爾是決定要回頭了。忽然間聽到一陣驚呼,就在剛才遇到外國人的地方,不就有兩隻長達1公尺多的蜥蜴在那探頭探腦嗎!趁大蜥蜴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Tony趕忙趨前拍照,然後帶著滿足的心情結束這不到10分鐘的海島健行。

P2100070
澤巨蜥,是世上僅次於科莫多龍的第二大蜥蜴,身長可超過兩公尺。
P2100077
一座沙堡。

再度,我們又回到充滿BBQ的海灘邊。佔據了一張桌子之後,當然是又要下水啦。由於Tony的肚子怪怪的,而且想在沙灘上欣賞比基尼,所以這回Tony自告奮勇要留守,阿晟教練改帶兩位美女下水啦~~據說這Sapi島的海水比較濁,視野差很多,我想八成和人多也有關係吧!不過我們阿晟教練不太甘心,後來又獨自拿著相機又潛了一回,照到很多熱帶魚的特寫,也算是沒有空手而回啦~

P2100103
待教練正名中...
P2100112
特寫小丑魚
P2100127
小丑魚和海葵。
P2100137
待教練正名中...

傍晚由船公司免費送回飯店,晚上我們就在飯店樓下的海南雞飯速食店吃一餐。口味是ok啦,可是實在太鹹,而且四個套餐一上來,滿桌子的菜吃到快要撐死了...


由於是最後一個晚上了,還差一個印度拉餅沒吃到,所以我們洗個澡、休息一下,就又再度出發去吃宵夜。本來是要到Asia City的大排檔吃,不過待我們到了Asia City一看,天呀!全都是賣海鮮的,看起來還都很高檔。所以我們又再走到夜市區去,結果夜市連一攤吃的都沒有,更不用說什麼印度拉餅了。幸好夜市旁有幾家印度餐廳,我們就找了一家三角窗進去。由於英文不通,所以又是一陣比手劃腳之後,總算是吃到印度拉餅啦!

P2100160
爆桌啦~
P2100166
馬幣大集合。
P2100171
這是Roti Tisu,甜的拉餅,有的店會特意拉得很高聳。
P2100172
Roti Teluar,拉餅夾蛋,當然有附很辣的咖哩沾醬。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