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2007.08.31 雪山主峰、東峰 Day 0

說起來今年我們的澳少年登山隊果真是名幅其實的澳到底,眼看一年已經過了一半多了,連一次出團都沒有,而第一次出團,就是要上大山。前次Tony從嘉明湖下來時,就有跟小祥提出想上雪山的需求,而基本的成員是我們澳少年登山隊和上回一起去嘉明湖的如芳。本來我們是希望可以8月出發,後來在小祥的撮合下,我們和另一個團體合併一起出團。在一陣電子郵件來往之後,赫然發現和我們併團的團體是如芳6月參加八通關古道健行的同一批人,實在是很巧。這次的主辦人是能幹的真鈴,不但負責收集大家的資料和費用,也幫大家順利申請到369山莊的床位。所以我們的雪山主峰、東峰豪華行,最後是敲定8月31日出發 出發前兩個星期,今年度最強的聖帕颱風來襲,造成台灣道路多處損傷,連我們這次車行會經過的台七甲也不例外。台七甲在26k+100處有一處路基流失,頭兩天是封閉不給走,後來改成白天每兩個小時放行15分鐘,預計要管制到9/2。這可不太妙呀!我們是計劃傍晚從台北出發,到台七甲26k時怎麼樣也不可能還是白天吧!?幸好了不起的公路總局效率超高,提前在8/27就初步修好,取消管制了。所以最後的集合時間是晚上七點,後來又因故改成晚上八點,最後實際時間是20:30從台北車站東三門出發。

登雪山最近的登山口是在武陵農場裏,台北出發的話,車行路線是走北宜公路到宜蘭,再走台七線接台七甲,走到53k右轉武陵路就會抵達武陵農場,從宜蘭出發的話,行車時間大約是兩個半小時。是的,光是宜蘭到武陵這一段就是要這麼久,所以當我們到達武陵農場時,已經是半夜快02:00了,如果要照原定計劃再踢2k上到七卡山莊,怕是要04:00才能抵達。所以小祥決定先在車上休息到04:30,起床用餐後再出發。所以,最後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了方案B,落得睡車上的地步,真可以說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PICT5365
這裏叫雪山一號冰斗,或稱雪山圈谷,是台灣最大的冰斗地形。畫面左方圓圓突起的是雪山主峰,右方雄偉尖銳的是雪山北稜角。視覺上北稜角較高,但實際上主峰才是最高點。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