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2007.09.14 國屏超低溫生魚片

Tony工作附近吃的地方算是很多的,但是能夠讓人回味再三的店卻又沒幾家,因此Winnie和Tony總是不遺餘力地在尋找下一家好吃的餐館。上星期的外食日,Winnie在bbs上找到一家生魚片專賣店,此外還在晚上兼賣店內產品相關的蓋飯。由於價格合宜,且據說口味不錯,因此常常要排隊等候,甚至向隅者眾。那天吃了以後,覺得意猶未盡,於是這星期又挑了一天不煮飯,再度前往光顧。

IMG_5110
店門口看起來一點吸引力也沒有,當然啦,這是指等候的人潮還沒有爆滿的時候...

上星期來的時候,店內總是客滿的狀態,而且吃到一半的時候(大約不到19:00),老闆就開始和接下來的客人道歉,因為飯賣完了。所以今天特地注意一下,沒有搞到太晚。差不多18:30到店的時候,幸好還只有兩三位客人。店內的各式蓋飯的價格帶在80~200元間,當然啦,想要享受一下的話,店內也有otoro可以點,請注意這一道要注文台票1,000元以上。特別的是只要20元的鮭魚薄片味噌湯,註明只能和蓋飯一起點,而且一人限點一碗,外帶還不給點...

今天Winnie點的是照燒花枝蓋飯@100元,上次就想點的燻鮭魚蓋飯今天還是殘念,Tony則是點綜合生魚片蓋飯@100元。配菜有生的洋蔥和小黃瓜、花枝凍(還是章魚凍??還是烏賊凍??)、蝦卵、蝦肉沙拉、鮑魚片。自製的配菜吃起來爽口又不搶味,算是中規中矩。照燒花枝吃起來普普通通,而且有點冷。生魚片有四品,除了旗魚是三片以外,鮭魚、鮪魚、油魚都是兩片。雖然店外標榜-50度超低溫,但送上來的可是最合適入口的狀態。而且由於是生魚片專賣店,新鮮自是不在話下,從鮪魚的彈性,到鮭魚和油魚的入口即化,都讓Tony快要把舌頭吞下去啦!!飯後的味噌湯則又是另一項驚喜,大概是鮭魚肉天生比較油一點,所以調味上刻意偏淡,淡淡的味噌中喝得到鮭魚的鮮甜,難怪要限制不能單點,不然超愛喝湯的Tony,一定會再來續一碗的啦。比起來,要是基隆廟口咖哩飯的10元味噌湯是俗又滿意的話,這20元的味噌湯可以說是俗又美味了。比較美中不足的是,白飯沒有一般日本料理店的水準,不過,有誰說這裏是日本料理店咧?

IMG_5101
照燒花枝蓋飯
IMG_5102
綜合生魚片蓋飯
IMG_5109
鮭魚味噌湯

國屏超低溫生魚片
地址: 台北縣中和市秀朗路二段124號
晚餐:5:00 至 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