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07.08.26 土城五城山、天上山、南天母山

前兩個星期不是颱風就是下雨,眼看雪山行日漸接近,卻沒辦法去爬山練身體,只能去游泳充數,實在有點擔心。幸好這個週末總算是放晴了,本來打算星期六上山,結果Tony公司的某一家客戶臨時說盤點有問題,Tony只好星期六早上去Stand By,爬山就延到星期日再去。今天還是去土城,上次五城山讓我們走到氣喘吁吁,這次我們打算從較靠近山頂的登山口,一口氣把高度走完,以達到訓練的目地

20070804CarMap
20070826TrailMap

五城山登山口(09:45)→太極嶺鞍部(10:05)→五城山@418m(10:32)→天上山@430m(11:20)
從太極嶺、五城山、山中湖的指標往上走,一路到五城山頂只有分緩上和陡上,一點喘息的餘地都沒有。我們一口氣先走到鞍部,在一城休閒小站旁休息一下。路上我們又看到一位歐吉桑背著蒸餾水的瓶子上山,比起來實在汗顏,Tony背的重量大概人家的一半,走起路來卻是一幅快掛掉的樣子。從鞍部再上五城山,比前一段路更陡,我們好不容易才拖著沈重的步伐,邊走邊喘氣地走上五城山山頂。

今天的五城山沒有上次那麼熱鬧,會不會是因為午餐時間還沒到,所以快炒登山隊還沒上來?我們在山頂上坐一會兒,玩玩盪鞦韆,由於蚊子漸漸聚集過來,我們只好快快啟程上路,才不會被蚊子搬走。從五城山到天上山之間,大多是走在稜線上,有一些小小的起伏,不過大致上來說只是一塊蛋糕。到達天上山山頂時,正好有位老伯在涼亭休息,閒談幾句才知,老伯已近80高齡,今天是上來練練體力,實在是老當益壯呀!

PICT5165
今天照起來算是比較清楚一點的了,要完全沒有霧,大概要颱風天前夕比較有機會。
PICT5167
英雄練武嶺,好個豪情壯志呀。
PICT5172
明顯看得出來是颱風造成的。
PICT5174
藏在地板下的三角點。

天上山@430m(11:38)→南天母山@380m(12:02)→甘露寺(12:20)→停車處(12:45)
天上山又稱內坡山,由於是土城山系的最高峰,且居於正中要位,所以又有一稱為皇帝山。山頂上有塊木造平台,二等三角點雖然在平台之下,但不知為何特地挖個洞讓三角點露出來。我們要從天上山下甘露寺,此下有兩條路,一在涼亭旁較緩,另一條在三角點旁較陡,想當然爾我們是挑較緩的路往下。下山途中順便撿了一座南天母山,我們走一個O形,照理說上升與下降的幅度應該是一樣的,但越走越覺得下甘露寺這條步道好像更陡一些。走到甘露寺之後,痛苦才剛開始,最後要踢個1公里多的馬路下山。比起走階梯來,走馬路真是要命呀...

PICT5178
土城地區展望。
PICT5180
這一條有陡到的路,我們沒有走。
PICT5188
南天母山。
PICT5190
從甘露寺看金龍寶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