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2006.10.15 頂山、石梯嶺、擎天崗

由於玉山之行已經漸漸接近,最近要趕快多練練身體。所以Tony今天把三個水壺都裝滿,多塞一些東西進背包裏,好練習一下負重上山。我們選了一條比較有彈性,而且比較熟悉的風櫃口路線,預計是要走到擎天崗,但可以看情況決定折返點。風櫃口非常好找,從故宮前的至善路走到三段,經過明德樂園後,第一座橋是碧溪橋,第二座橋是是楓林橋。在楓林橋處右轉過橋上山,循萬里方向一直往山上走,到一處景觀台,直行是萬里,右叉往內湖,附近有行動咖啡的地方。此地一看就知道是個觀光景點,基本上很難認錯。 風櫃口(10:15)→頂山(10:50)→石梯嶺(11:45)→擎天崗(12:15)
背起向Tony大哥商借的大背包,我們就往山上走去。一開始的時候,由於背包裝置錯誤,Tony的肩膀被壓得有夠痛,痛到小氣的Tony已經很認真的在考慮敗下上次在可怕的王子登山社試背過的背包了。後來經過頂山之後,在疼痛中恍然大悟,趕緊停下腳步,調整好背帶後,總算開始感覺這是一個設計給人背的背包,敗家的念頭也就消失無蹤了。就這樣,我們用平常的步划穩定前進,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走到擎天崗。沿路上,雖然眼角的餘光一直都有看到芒花,但始終都不以為意,一直到擎天崗大草原旁,才驚覺,原來「山頂ㄟ管芒也已經紅」是在歌詠如此壯觀的景象呀!雖然今天太陽不常露臉,但芒花偶爾映著陽光,隨風波動的姿態,就樣粉紅色的海浪一般。我們在金包里大路城門前的草地上席地而坐,把背上山來的午餐和水果全部吃個精光,不過水是喝不完的啦!

PICT1775
大縱走拓碑的「陽」字。
PICT1779
有點像是野綿花,但葉子沒拍清楚,不是很確定。
PICT1782
這是一枝,附近可是有一大片。
PICT1785
大縱走拓碑的「明」字。
PICT1788
接近擎天崗時,開始看見秋芒海。
PICT1797
滿山遍野的芒花,這才是遍地開花呀~

擎天崗(13:00)→風櫃口(15:00)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遇到同一組也是上山來練身體的三人小組,我們相視一笑,交換了加油的眼神!快到風櫃口時已是下午時分,但是上山的遊客反而越來越多,顯然休假時到郊外走走,已成為越來越普遍的休閒活動。我們和形形色色的遊客擦身而過,偶爾走走這樣的熱門步道,感受一下山上的人氣,實在也是不錯的體驗。而且上山的遊客雖多,步道兩旁卻也不見髒亂,更是令人感到高興的地方。最後回到風櫃口,向路旁的小販買了一隻豬血糕填填肚子,就下山回家去了。總計今天來回大約走了12公里,應該算是有練到吧?

PICT1817
鮮艷的甲蟲。
PICT1819
由此可見風櫃口熱門的程度。
PICT1822
沿途的里程碑。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