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2006.10.08 搭上捷運,吃遍新加坡 Day Three

昨天因為太早逛街,有些店家都還沒開,所以今天刻意晚點再出門(其實是睡過頭)。今天安排的路線是捷運東北線,我們先前往Little India(小印度)站,逛逛印度人生活中心。昨天我們提到10月是印度教的屠妖節,因此小印度區張燈結綵,人潮洶湧,好不熱鬧。小印度中心像是台灣的菜市場,不過賣蔬果的攤位少,賣飾品的攤位較多,而且市集裏充滿了濃濃的香水味,可能是因為印度人比較愛打扮的關係。Winnie在市集中找了一個攤位,嘗試了香料彩繪@5。據執筆的老婦人說,彩繪的效果可維持2個星期。可是回台灣後,不到1個星期就掉得一乾二淨,我想兩個星期應該是不洗澡的標準吧?

PICT1656
屠妖節臨時搭建的市集,非常有過年的氣氛。
PICT1662
香料彩繪,剛畫好的時候。
PICT1665
賣蔬果的攤販。
PICT1671
人多到滿出來的興都廟。
PICT1675
陳東齡故居,這個人是做什麼的,Tony一點也不清楚。走到這裏完全是意外。

我們在附近逛了一些想看的店家,直到接近中午時分,就準備要找餐廳吃飯啦!原本設定要在香蕉葉餐廳吃飯的,但走近店門口就覺得,這些店家擺明了是要把無辜的觀光客剝一層皮下來。小氣的兩人,當然不甘願自投羅網,反正我們有帶胃腸藥來,我們決定走到後面的巷子,找一家都是印度人的餐廳拼一下。我們找了一家門口排了一些人外帶的餐廳,就定位後,服務生就走過來詢問用餐的內容。由於語言不太相通,服務生大人似乎也只懂英文的單字,我們就這樣比手劃腳、雞同鴉講了好一陣子,總算服務生給我們一張香蕉葉,舀下一人份飯菜(可續),一份雞肉主菜和一份魚肉主菜。有了一次成功經驗,Tony再接再勵,招來負責飲料的阿伯,叫了兩杯拉茶。看著其他的客人靈巧地使用手抓飯菜吃,此時桌上的湯匙和叉子就是我們的救星。吃飯的時候,壓力還滿大的,因為負責各項飯菜的服務生們不時在巡邏,詢問客人是否要再加飯。吃完以後,把香蕉葉折起來,服務生就知道你用餐完畢,不會再投以關愛的眼神了。吃得超飽的這一餐總共才9元,在大馬路旁吃的話,吃不到半顆咖哩魚頭。

PICT1676
黃色的菜吃起來像是百香果拌白蘿蔔,綠色的菜不知名。以上兩種沒辣,紅色的像是辣椒。左上方的鐵盤是咖哩魚,右上方的紙盤是咖哩雞,除了都很辣以外,味道完全不同。白色的薄餅應該是蛋去做的,感覺很像上次在永和獅子印吃的薄餅。
PICT1678
印度拉茶,據說有加美祿下去拉,富含茶香味,不會太甜。
PICT1681
在此店買了一個不知名甜點吃。真是甜到靠北,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忽然開口說華語,早知道就先問看看。

下午我們前往新加坡遠近馳名的Orchard(烏節)站,逛逛血拼魔。可是Tony和Winnie兩人,走了三天,已經相當沒力,只逛了一家又一半,就投降了。其間只試了一件衣服和一件褲子,什麼都沒殺下,真是枉費來到這時尚聖地。對照平常爬山的勇往直前,逛百貨公司顯然是累多了。

PICT1683
香料掉完後的彩繪,再來幾天都是這樣。
PICT1685
在整修中的香奈兒前照個到此一遊。

由於晚上要去夜間動物園,傍晚我們想先到亞坤去吃個午茶墊一下肚子。不過走快到時才發現,亞坤在17:00就休息了。但我們總不能空肚子而回吧,就隨便找了一家同樣是馬來式早餐的店家,吃兩個吐司餐,再啟程上路。

PICT1689
左上是半熟蛋,再來是咖啡、奶茶、咖椰吐司、花生吐司@7。吃起來和中和的亞坤沒啥差別。

晚上的行程是號稱世界唯一的夜間動物園。我們從Ank Mo Kio(宏茂橋)站轉138公車,坐到底就是新加坡夜間動物園,不用怕坐過頭。門票加遊園公車兩個人一共56元。一進去,我們就先去排隊搭乘遊園公車,公車會先繞半圈,在東站停靠,再從東站出發,回到入口處。由於燈光是模仿月光照射,光度很低,所以坐車的時候就認真看動物就好了,不要去想拍照的事。據說動物大都在晚上活動,但是我們看到動物也都是懶洋洋居多,連鳥類站得直挺挺,真令人搞不懂。到達東站以後,我們下車走走花豹步道,其中最刺激的就是蝙蝠支線,展翼超過1公尺的水果蝙蝠(不咬人)就在頭上飛來飛去,或是停在伸手可及的地方,真是無法想像的體驗。這裏號稱是野生動物園,但其實還是多多少少有圍起來,或是人造河流隔開,可能是怕白目觀光客發生什麼不測吧?

<>< />
PICT1703
不知名的模糊鼠,依稀記得好像是體型最大的鼠。
PICT1709
兩隻模糊的水果蝙蝠,就倒吊在遊客面前。
PICT1716
模糊的花豹,被關在玻璃後面。
PICT1720
模糊貓頭鷹的背,轉過頭來那一張完全糊了。
PICT1729
左邊是糢糊的長頸鹿,右邊忘記是羊還是鹿。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