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來裝Unbuntu,順便設定ADSL撥號

安裝Unbuntu真的是簡單到不行,只比安裝Windows XP 困難一點點,但如果都沒問題的話也不用寫這篇啦。我是用一台Acer TravelMate 4000的筆記型電腦安裝,一路Next下去就裝好了。要注意的是安裝時預設語系要選英文,裝完後若有需要再改成中文。Tony第一次裝時就是選中文,裝好後有很多功能按下去都要等超久,開個文字編輯器都要等個5分鐘...後來在網海上浮沈後才知,有可能是安裝預設語系的問題。後來用英文下去裝就沒問題,就算改成中文也ok啦!
裝好後還有一些問題待解決,第一個就是連上internet。Tony家裏沒有IP分享器,公司一直要我買一台,但我實在不想再放一台電腦用的東東來佔用寶貴的桌面空間,所以Tony家裏的電腦都是自己用pppoe連上internet。Unbuntu要設定adsl撥號也不困難。先開啟一個終端機畫面,接下來打一個指令 sudo pppoeconf (需輸入密碼) 出現視窗詢問是否已列出所有的網路裝置,請依事實回答 出現POPULAR OPTIONS,按是即可 輸入ADSL撥接的帳號,中華英雄們請記得加上@hinet.net 輸入密碼,此處會以明碼呈現,滿少見的 出現USE PEER DNS,答是即可 出現LIMITED MSS PROBLEM,答是即可 出現DONE,詢問是否要在開機時自動連線,請依需要回答 出現ESTABLISH A CONNECTION,這裏告訢你怎麼連線與怎麼斷線,以及要不要馬上連線,請依需要回答。這裏看懂的話下面這兩段就可以跳過了。 然後就回到終端機畫面了,如果你不是選自動連線的話,就用pon dsl-provider 連線,poff 斷線。 有一點點步驟,不過也不困難啦。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