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星期三

自己做看看二

IMG_3317

在做完了2個簡單的杯墊之後,本來是想做個長方形的墊子,放在我們家那個白白的微波爐上,給他美化一下的, 可是在書上翻來翻去卻找不到合適的範例,因為書上的作品大都是正方形,唯一的長方形餐墊看起來又太難, 而且當時Winnie又還沒有那個概念可以自己畫圖做變化,所以最後只好放棄美化微波爐的念頭,挑了一個看起來不太難的迷你壁飾來做囉!

這個迷你壁飾用了正方形及三角形布塊的拼接,其實還蠻容易做的,只是當時是Winnie第一次做有變化的圖形,所以是摸了一陣子才完成, 做出來的成品感覺還不錯,只是布邊剪的不夠正,所以滾邊滾起來歪歪斜斜的,有待加強!

IMG_3319

完成了迷你壁飾之後,Winnie覺得對自己的手藝更有信心,決定要向袋物挑戰了! 綜觀書上的袋物,除掉覺得太大、太難、圖樣不愛的袋物之後,看來就是這個看起來有質感又實用的束口包雀屏中選啦!

這個束口包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非常的費工啊~~ 因為他利用了大量的正方形的布塊,運用深淺色的交互搭配來製作。那這個大量有多少咧?整整有200片那麼多~ 這200片光是畫布、剪布、配色就花了我相當多的時間,可是既然決定要做了,Winnie是不會輕言放棄的,就算是總共要接200片的布塊~~

在這個包包的製作過程中,因為是第一次做包包,雖然說我早已經把書上的作法反覆看了許多次,但還是發生了相當多的意外,值得慶幸的是至少他的外表看起來還蠻像樣的啦! 我已經不記得這個包包究竟做了多久,可是我想1、2個月是跑不掉的吧!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太佩服自己啦!竟然用如此土法煉鋼的方式完成了我的第一個包包!

在跌跌撞撞中完成了這個束口包後,讓Winnie有了進一步的體認~還是去教室上課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