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開始去SPP上課

在經歷半年多的摸索及考慮之後,Winnie終於決定要去拼布教室上課了。會選擇SPP拼布教室的原因主要是他離Winnie家很近,因為Winnie只能利用下班之後的時間去上課,所以實在不想將寶貴的時間花在交通上。另一個原因是,在那半年多的摸索時期中,Winnie已經去SPP光顧過幾次,後來也去參觀過教室辦的展覽,充分感受到老師的熱情及專業,在經過慎重的考慮之後終於決定去報名上課了。

話說Winnie既然已經決定要學拼布了,為什麼還會要考慮醬子久咧?因為一個禮拜要上兩堂課,如果排除週末的時間,就要在下班後才趕去上課。再者19:00開始的上課時間對Winnie來講實在是太早了,常常從公司回到中和就已經快19:00了,如果還要吃個飯根本就要19:30才有辦法到教室。不過幸好老師可以接受我晚點上課,再加上Tony先生百分之兩百的配合(他要陪著我趕吃飯、趕上課,還要當司機,還要負責出資金 :D),才能讓我順利、安心的去上課。

SPP拼布教室的興趣班是從基本的6件作品開始,做完這六樣基礎功課之後,就可以不限作品、不限件數自由選擇自己想做的作品。不過其實只有前3樣針插、零錢包、化妝包是要照著做的,後來的正方接、三角接、素壓就已經可以選擇要做成的樣式了。而且SPP最棒的一點是,教室裡每一個學生做出來的作品都不會一樣,因為SPP的老師是不出材料包的,所以每一件作品都是從無到有,從選布配色畫紙型開始,所以教室裡的學生做出來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呦!

IMG_3454
針包,這個作品的練習重點就是深淺配色,這個針包共有12個花瓣,要選出12塊深淺不同的布塊來搭配。Winnie覺得這個作品最難的部分就是,要把上面那一球已經塞滿鼓鼓的棉花的主體,與下面那一圈花瓣縫合的動作,還真是不好縫ㄟ~所以Winnie做出來的這個像章魚的針包,長得還蠻畸形的
IMG_3459
零錢包,第二件作品要開始練習壓棉囉!基本上就是找一塊合適的布在上面壓直線而已啦!壓棉是手縫拼布很重要的一環,壓棉壓的好,整件作品看起來會更立體,上面做的圖案會更凸顯更美。之前Winnie一直都沒有學到良好的壓棉方法,所以對壓棉一直不得要領,可是來教室上課之後在老師的指導之下,終於知道要如何壓棉才會好壓,不過一開始的這個零錢包還是壓得蠻不怎樣的~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