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14

1/31 要回家了管他天氣好壞

今天要坐中午的飛機前往奧克蘭,再從奧克蘭搭國際線返台。因此我們吃完早餐就出發去坐Airport bus到Christchurch機場。因為我們走得太快,不小心坐到前一班次的巴士,來不及再看這個城市一眼...奧克蘭機場的商店非常的多,免稅店一間又一間的等著觀光客撒錢,但我們手上的現金在付出了差點遺忘的離境稅*後已所剩無幾,所以照顧這些紐西蘭商店就不是我們的責任了... 回程據說是台北大霧,影響飛機起降,所以我們按照慣例又延遲2個小時起飛,回到台北已是半夜1點,我們只好回Tony爸媽家寄放行李,再騎摩托車回家。

註:離境稅一個人25元紐幣,千萬記得要留這筆錢下來,不然臨時要提領或兌換是很麻煩的。


後記:

除去上次的西雅圖之旅不算,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半自助式的旅行。我們請旅行社代辦住宿、交通和活動,其餘就是我們自己找資料,決定旅行的細節。在一個不同的國家裏張羅三餐、等車坐車、到處爬山觀光,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次非常充實愉快的體驗。我想紐西蘭是一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只要能看能聽能說基本的英語,在這裏就能通行無阻了,只是毛利人的腔調可能要適應一下。而且幾乎所有的服務都能網路或電話訂購,如果不介意擠多人房的話,在移動前請司機代訂住宿或是請住宿櫃員代訂巴士更是方便到極點的服務。市區裏到處可見的i-site讓你不怕沒人可以問,沒地方可以玩。而如果能適應左右相反的開車習慣的話,租車旅遊更有彈性,也不用配合巴士的時間。如果有需要YHA卡的話,在台灣辦比紐西蘭辦便宜得多。

紐西蘭風光真的讓人流連忘返,有太多的地方讓人意猶未盡,猶記得兩位以色列帥哥問我們的話,為什麼才玩兩個星期呢?是啊各位看倌,有錢有閒的話一定要玩個一個月才過癮啊!

IMG_3109 IMG_3110
維妮和飛機的合照,馬上就要回家囉~ 好像是紐西蘭人首次飛越大西洋的飛機?
IMG_3111  
這是那台飛機的引擎,引擎容積是9公升。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