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2009.08.18 師大 Zabu居酒食堂 & Häagen Dazs

基本上在過了某個坎站之後,就不再有強烈的過生日情節了。最多就是在外面吃個小餐,滿足一點口腹之欲這樣。8/18是Winnie的生日,問了Winnie想怎麼過,結果也只是想要吃個從沒機會嘗試的聖代而已。很不巧的,這天剛好也要看牙醫,所以照慣例在師大附近集合,再一起吃個飯。Tony很早就到師大夜市,所以先到處查看,原本是想吃大阪燒,不過今天沒開店,所以就選了第二志願的Zabu居酒食堂。Zabu的位置離浦城街和師大夜市一小段距離,所以沒有那麼熱鬧,不過推開門,走進去之後,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氛圍。像是古舊民宅的小門,關在裏頭的是熱鬧的音樂。雖然店名是居酒食堂,但不像一般日本料理店總是播放熱血的日文歌曲,反而是輕鬆、無壓力的音樂。由於稍等還有點心時間,所以我們點了兩樣主食和一盤小菜,吃個六、七分飽就好了。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2009.08.15 南港 南港山東稜

步行時間:一圈約3小時
步道路況:多為石階,麗山橋至鞍部為泥土路
步行距離:P字形約6km,總上升約300m


本周又是復建行程,走的是上次未完待續的南港山東稜。車行路線和地圖都請參考上次的文章。本來選這條路線是想偷懶一下,沒想到實際走起來居然變成訓練路線。不是落差大或是路程長,而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2009.07.03 Aaleja 安里加印度美食坊

這天香菇心血來潮約了姊妹們要出來吃飯,其實本來Winnie很猶豫要不要赴約,因為隔天一大早要出門爬山,晚上應該要回家打包才對。後來想難得見面吃飯,Tony也說只要不吃壞肚子都OK,所以就忙裡偷閒去吃大餐了。為此香菇還特地約了很早的六點半,結果竟然是趕著要回家的Winnie硬是遲到7點才到餐廳,真是很對不起大家啦~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2009.08.02 南投 畢祿山 Day 2

2009.08.02 南投 畢祿山 Day 2
步行時間:畢祿山來回將近5.5小時,820林道同昨天
步道路況:陡上、陡上、超陡上
步行距離:畢祿山單趟約2k,總落差800m


由於擔心太晚回家,所以我們準備摸黑上山。第二天起床時間是03:30,簡單吃個麵包和熱豆漿,一行四人就先過溪,往登山口出發。抵達登山口後,Tony先跟大家心理建設一番。畢祿山這一段,約是2k上升800m,除了北插天山以外,我們沒有走過更陡的了。再加上三千公尺的高度,這一趟,就是澳少年登山隊有史以來最硬的一座山。記得上次Tony才剛在網誌上誇獎過澳少年登山隊的毅力,但是今天在出發僅僅1個小時之久,就有人唉著問可不可以撤退了,真是個謎樣的隊伍。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09.08.01 南投 畢祿山 Day 1

步行時間:約3.5小時
步道路況:泥土步道,大小崩塌不斷,過溪數次
步行距離:820林道走完約9k,途中上上下下總落差將近200m,但起點終點幾無落差


「路程太硬,走不上去怎麼辦!?」「那就換一座山頭。」...「一天單攻太累又怎麼辦!?」「那就分成兩天走。」以上是這次在考慮行程的時候,Tony心中挑選路線的過程,十足符合澳少年登山隊的稱號。最後選擇的是畢祿山這座山頭,一天單攻的話,據說是台灣百岳可以輕裝單攻的路線中,難度排名第三的。一直以來都聽說畢祿山是座鳥山,但在搜尋前人記錄的過程中,才知道畢祿山的展望超級棒,不知何來稱鳥。這樣子的話,那麼是否也要重新檢視一下合歡西峰,說不定也是路程鳥而不是風景鳥!?在申請入園的時候,Tony順便參考了同一天其他隊伍的行程,發現大家都是第一天走畢祿,第二天走羊頭。而我們為享樂之故,第一天預定在820林道終點的營地紮營,第二天再上畢祿山。820林道可以從三個方向上來,我們則是照舊,前一天晚上先到霧社的鄉公所報到,隔天一早再走台14甲線到台8線處,過合歡隧道後,在820林道入口處停車。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2009.07.25 烏來 哈盆古道大逃亡

哈盆古道清涼、好玩,又不會太累,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夏天的地方。上回我們領教過海拔500公尺的溫暖夏夜,這次就只帶著兩件冷氣毯,睡袋直接晾在家裏。多餘的空間和負重,就拿來揹爽糧,如此這般,今天的晚餐是日式燒烤和一人一瓶啤酒,光看菜單就無比歡樂!!我們還召集了澳少年登山隊一起來玩樂,準備好好的在溪邊涼爽兩天。早上和阿晟約在信賢檢查哨,辦妥入山證後(真的不用錢),就直接開到古道入口。登山口附近不但早已停滿小客車,而且還有兩台大客車正要離開,看樣子今天的南勢溪要大爆滿了。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2009.07.17 師大 釜山館

看到師大,就知道今天又是看牙日。原本是選擇浦城街靠近師大路的某家韓式料理店,但不巧該店休息中。所以我們在同一條巷子裏,就近找了另一家也是韓式料理的釜山館,總之Tony今天就是要吃石鍋拌飯就是了。我們是今晚的第一組客人,走進店裏時,連冷氣都還沒開啟。聽老闆和服務生等三人交談,似乎正是韓國人呢。餐廳內沒什麼裝潢,一幅家庭式料理的風格。四周還算乾淨,牆壁上的韓星海報和韓國流行音樂,就和其他的韓國風味餐廳一模一樣,讓人不禁認為是不是韓式料理同業公會的規定。我們點了沒吃過的魚子石鍋拌飯@120和海鮮煎餅@130,價位上算是平價。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2009.07.19 平溪 孝子山、慈母峰、慈恩嶺

步行時間:約3小時
步道路況:石階步道,路況大多良好,有些路段較驚險
步行距離:一圈O形約4k,總落差將近400m


奇怪,不能出隊的日子,天氣總是特別好,是不是該找個機會全隊拉去拜拜!?本來這周末也是有露營行程要走,但是一個消失的颱風來襲,讓Tony不得不忍痛取消,順延到下星期去。隨著始終沒接近台灣的颱風遠離、天氣轉好,還是該出門活動一下。慈母峰、孝子山是平溪非常熱門的名山,步道上各式穿著的遊客就是最好的證明。Tony和Winnie很久以前就曾經來走過一次,今天則是再來復習一下尖聳的山峰和險峻的步道。車行路線是106縣道往平溪,過了菁桐,接近平溪車站時,路右會出現慈母峰、孝子山的指標,非常好找。今天打算要走一個O形路線,所以我們把車停在平溪國中對面的大停車場,再步行往平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