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2009.08.18 師大 Zabu居酒食堂 & Häagen Dazs

基本上在過了某個坎站之後,就不再有強烈的過生日情節了。最多就是在外面吃個小餐,滿足一點口腹之欲這樣。8/18是Winnie的生日,問了Winnie想怎麼過,結果也只是想要吃個從沒機會嘗試的聖代而已。很不巧的,這天剛好也要看牙醫,所以照慣例在師大附近集合,再一起吃個飯。Tony很早就到師大夜市,所以先到處查看,原本是想吃大阪燒,不過今天沒開店,所以就選了第二志願的Zabu居酒食堂。Zabu的位置離浦城街和師大夜市一小段距離,所以沒有那麼熱鬧,不過推開門,走進去之後,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氛圍。像是古舊民宅的小門,關在裏頭的是熱鬧的音樂。雖然店名是居酒食堂,但不像一般日本料理店總是播放熱血的日文歌曲,反而是輕鬆、無壓力的音樂。由於稍等還有點心時間,所以我們點了兩樣主食和一盤小菜,吃個六、七分飽就好了。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9號之4

P8180319
很隨興、偏向光復時期風格的擺設。
P8180322
飯糰隨附的味噌湯,味噌濃郁,料滿多的。
P8180324
綜合茶泡飯@180,配料相當豐富,抹茶滿香的,不過一倒下去,茶味就消失了。
P8180326
當日小菜盤@90。嗯,感覺荷包好像抽痛了一下。
P8180328
烤柚子鮭魚手飯糰@150,很香,外表烤得酥脆,牙齒咬力不足的客人還是點別的吧。
P8180329
很不像餐廳的店門口。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Tony開出雙聖和哈根大支兩家餐廳,Winnie最後挑了冰品選擇比較多的 Häagen Dazs。晚上21:00的時候, Häagen Dazs還是處於相當忙碌的狀態,原本我們還擔心九點吃冰太晚了呢!?看來我們兩位非台北市居民,還是有點俗。

P8180330
甜蜜金字塔,Tony沒吃過幾次哈牌冰淇淋,不過一吃就覺得好像店裏的比筒裝的好吃。
P8180333
歡樂的招牌。


延伸閱讀

4 留言:

TK 2009年8月30日 晚上10:10  

喔....台北熱死人喔..趕快來逃回去.

珮珮 2009年8月31日 凌晨3:22  

祝小嫂生日快樂!
小哥,你知道嗎?8/18也是我男朋友的生日耶...巧 ^^

Cestlavie,Tony 2009年8月31日 上午11:52  

魚兄,
是啊有夠熱,所以一直在想要爬那一座山好...

珮珮,
感謝,確實是很巧 XD

TK 2009年9月1日 中午12:55  

回到舊金山灣區啦, 好涼爽. 上周在台北實在是熱到不行. 十一月回去時應會好很多, 爬山泡溫泉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