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2009.08.15 南港 南港山東稜

步行時間:一圈約3小時
步道路況:多為石階,麗山橋至鞍部為泥土路
步行距離:P字形約6km,總上升約300m


本周又是復建行程,走的是上次未完待續的南港山東稜。車行路線和地圖都請參考上次的文章。本來選這條路線是想偷懶一下,沒想到實際走起來居然變成訓練路線。不是落差大或是路程長,而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20090815TrailMap
GPS的資料不小心遺失,不過這條路線是不太可能迷路的。

北興宮@43m(09:30)→鞍部@200m(09:55)→中華技術學院@41m(10:40)→麗山橋前福和宮@72m(11:15)
今天的天氣雖然不是很好,還有午後雷陣雨的可能性,但感覺卻是熱到爆炸。有夠可怕的悶熱,讓我們才走沒兩步就汗留浹背了。因此從北興宮到鞍部這段上坡石階,雖然不是很長,也是走到讓人想要轉頭下山,回家偷懶去。但是想歸想,這種天氣下回到都市,若是沒開冷氣的話,只是更增加中暑的機率而已。


走上稍微比較涼爽的稜線後,先找個地方休息。在鞍部的土地公旁,有一個早起會,此時沒有什麼前輩在使用,我們就走進去坐一下,散熱一番再出發。稜線的步道雖然寬大,但是稍滑的石板路,特別是最近每天都下雨,走起來還是要小心。我們往中華技術學院的方向走,打算走下稜線,再從另一個方向繞回鞍部。稜線上走著走著,偶爾會看到路邊的小菜園,種著似乎是瓜果之類的農作物。順著稜線一直走,會下到中華技術學院的警衛室旁邊,續行的話,右轉到校門口,再右轉踢馬路往上走。

PICT2323
步道起點種了一些松葉牡丹。
PICT2325
又見六角亭。
PICT2348
連地磚都是六角形。
PICT2328
不只有這一塊,還有天界什麼的。
PICT2334
長這個樣子,應該也是秋海棠科的吧。
PICT2335
葉子也是很像。
PICT2336
這應該是某種瓜吧!?
PICT2337
少數涼快的地方。
PICT2340
半山腰上,大概是什麼祠吧!?

麗山橋前福和宮@72m(11:25)→鞍部@200m(11:55)→北興宮@43m(12:25)
差不多踢了2km的悶熱無聊馬路後,會來到麗山橋前。橋後有一小間福和宮,我們隨便拜拜後,就在廟前休息一下。此時廟旁忽然出現三位登山前輩,非常熱情的請我們喝茶,Winnie和Tony難卻盛情(其實Tony很想喝,根本沒推辭),就和大哥們邊喝茶,邊分享附近的步道心得。臨走前,大哥們還提醒我們,麗山橋這一段比較濕滑,要小心行走。

從麗山橋往上走回稜線,這條路和剛才的步道簡直不像同一個單位修築的(或許真的不是),不但沒有石階,反而是大塊大塊的黃土,走起來讓人不太有安全感。幸好路也是不長,在接近鞍部時,還有一座台北市親山步道的打印台。打印完後,又在鞍部休息一下(第n次休息),才走回停車處,結束今天的炎夏健行。

PICT2342
嘩,柚子要收成了。
PICT2345
麗山橋及福和宮。
PICT2347
真不知這個東西的意象是什麼,很像是倒過來的恐龍。


延伸閱讀

1 留言:

匿名 2009年9月5日 晚上9:53  

半山腰上的是軍人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