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2010.03.20 台北 陽峰古道

步行時間:亂走一趟約3.5小時
步道路況:多緩坡、多馬路
步行距離:一趟大概8~9k,落差約400M

說起走路上陽明山,第一個想到絕對是天母古道水管路吧!?其實這樣的路線算是滿多的,當然起點不同,終點、長度、難易度也都大不相同。今天我們挑的是一條賞花路線。在我們開始爬山的初期,陽峰古道是另一條我們曾走上陽明山的輕鬆路線。起點在泉源路260號的陽明淨水廠旁,對面有幾個格子可停車,下車後續前行認明鼎筆橋即可找到,說實在這根本已經是一隻腳踩在陽明山上了XD。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07 台中綠園道 萊宴法義廚坊

先前台中花燈行的下篇來了!
看完花燈的隔天,因為出發前一直排不出什麼有興趣的行程,又剛好Winnie有想看的電影剛上映,所以決定在台中看場早場電影,中午在去綠園道附近找家餐廳,過個悠閒的週末再打道回府。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10.02.17 屏東 北大武山 Day3

前晚劈啪的雨聲,讓人睡的有點不安穩。雖然說要下山了,但要是雨下的太大,過崩塌也是很麻煩的。早上起床後,雨雖然停了,但山莊四周濔漫的霧氣,好像比前兩天要更濃了。聽人說北大武山這附近,天氣不好是正常事,有山友上來3次了,還沒登頂成功過。想想上回造訪、年雨量5千的浸水營古道,其實也就在附近而已。也罷!!這些都和我們無關了,早餐吃一吃、收拾收拾下山去了。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2010.02.16 屏東 北大武山 Day2

步行時間:來回約7小時
步道路況:多陡坡、少平路
步行距離:來回共10k,約上升1000M

從檜谷山莊往上到山頂,約是5K上升1000M左右,今天時間滿多的,所以沒有特別早起床。昨天就有聽聞前輩在稜線上遇到狂風暴雨,說是比颱風還強大。而在天亮之前也有一大一小攻頂去,得到的消息也是無功而返。看父子兩人濕漉漉的模樣,我想我們今天也是沒有什麼好日子過。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2010.02.15 屏東 北大武山 Day1

步行時間:約7小時
步道路況:登山口前多陡上、路況差,登山口以後崩塌多
步行距離:共6k,登山口前2.5K約上升500M,登山口以後4K上升600M

今天過年沒出國,早早就計劃要來爬個山。雖然計劃是很多,但能實際執行的,卻幾乎是零。過年期間,雪霸國家公園的範圍到處積滿雪,玉山國家公園只有開放一條瓦拉米步道,太魯閣國家公園裏,走得起的路線也是一條都沒開放。最後只好決定去到國境之南的北大武山,希望以緯度(車程)來換取好天氣。為了避免太晚出發,所以我們前一天就驅車南下,夜宿麟洛交流道下的屏東運動公園,隔天早上在附近吃個早餐,採買一番以後,再走泰武道路往登山口開去。入山證可在進入清安道路不久後的武潭派出所繳驗。行車路線請直接看google map吧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2010.01.31 台中 志佳陽大山 Day2

(最近作者外出取材,請包涵些微的拖稿)
步行時間:約7.5小時
步道路況:陡上緩上,路況良好
步行距離:共10k,上600m,下1,700m

由於溫度比想像中還低一點,所以Tony決定起床起間延後一個小時,改到04:30,才不會太冷。也幸好有改,不然上山等日出會冷死人的。當晚帳篷外約是3度上下,內部差不多在7度左右,大家好像都睡的不錯,沒有人被冷到。正在吃早餐的時候,有一大隊人馬摸黑上來,也要在賽良久休息一會兒。而我們正好得以在人群之前,搶先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