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2010.02.17 屏東 北大武山 Day3

前晚劈啪的雨聲,讓人睡的有點不安穩。雖然說要下山了,但要是雨下的太大,過崩塌也是很麻煩的。早上起床後,雨雖然停了,但山莊四周濔漫的霧氣,好像比前兩天要更濃了。聽人說北大武山這附近,天氣不好是正常事,有山友上來3次了,還沒登頂成功過。想想上回造訪、年雨量5千的浸水營古道,其實也就在附近而已。也罷!!這些都和我們無關了,早餐吃一吃、收拾收拾下山去了。
檜谷山莊(08:10)→舊登山口(11:40)→新登山口(13:30)
下山途中,雨是有一下沒一下,雨衣穿穿脫脫,真的是很煩人。下到2K的時候,開始遇到大隊人馬上來,一時間過個崩塌互相禮讓,都要花滿多時間的。下到舊登山口時,一樣先休息、吃個行動糧,再準備下山。臨走前,一個約8人的家庭登山隊向我們詢問山莊的住宿問題。該隊的裝備有夠輕量,大部份的小包包似乎連睡袋都裝不下,而且也是要連住兩天,真的讓我們很疑惑。看看阿晟和Tony的大背包,到底是我們太會吃,還是人家很會輕量化!?

PICT4932
下溪取水路,穿拖鞋是比較不好走一點。
PICT4934
取水口的雜質不少,但據說水質是不錯的。
P2170404
檜谷山莊前,當時光線很差,有夠難拍的。

PICT4935
指標上居然有日文和英文。
PICT4939
雲海是此地的特色景觀。
PICT4944
舊登山口。
PICT4951
下到半山腰的雲海。

由於假期還長,原本就決定多休息一天再回台北,所以下到山下後,就直接開到旅社check-in,先輪流洗個澡再說。我們入住屏東車站旁的飛馬大旅社,就擠一間雙人和室再加三床。幸好現場空間真的夠大,還有寬敞的浴室附設桑拿間,算是OK啦~晚餐時間不知怎麼搞的,大家居然一致通過要吃麻辣火鍋,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靠GPS隨便找了一家麻辣火鍋店吃吃。餐畢還有插曲,一行人在山上的恩怨尚未了結,但是我們在街路上繞呀繞,怎麼樣也找不到好酒鋪。最後只好到七開頭的酒家,提了一手青標台啤回房間,搭配紙牌繼續廝殺。


隔天吃完飯店早餐後,外頭雨下的正大,只好先往北開,再看要怎麼樣玩回去。幸好離開屏東後,天氣就好多了,車上有人出聲要去安平買伊蕾特布丁,那就打開GPS,下台南去吧。從中午到傍晚離開台南,玩的不多,吃了倒是不少,還把Tony的小車塞了滿滿的伴手禮,才甘願上路開回台北。

PICT4953
台南窄門咖啡館。
PICT4981
氣氛還不錯。
PICT4983
飲料差強人意。
PICT4985
路邊有熱鬧的。
PICT4990
經過孔廟。
PICT4992
那麼,「難過」在那裏!? XD
P2180409
下午點心是排隊排很長的蝦卷,就在排很長的伊蕾特布丁之後...
P2180411
蝦卷來了。
P2180413
安平豆花也吃吃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