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09.05.10 三峽 白雞山、雞罩山、雞罩山前峰

步行時間:約4小時
步道路況:泥土步道,有陡有緩
步行距離:中字形一圈約6k,總落差約550m


有一回澳少年登山隊下山回家,晚上在大溪吃飯,用完餐後繼續北上,一行人照例在車上喇滴賽。經過三峽時,看到白雞三山的指標,Tony隨口就說這也可以走一走,結果今天我們兩個就自己跑來啦。一般來說白雞三山是指三峽的白雞山、雞罩山和鹿窟尖三座山,但是白雞山和雞罩山可以走一個中字形路線,而鹿窟尖相對較遠一些,所以通常把前兩座山當做同一個行程來走。車行路線是北二高下三鶯交流道往三峽,到台三線後右轉南下,走到一個三叉路口,走右線北108縣道白雞路上山。後一直往行修宮開,開到超級熱鬧的行修宮後面,快要像是沒路的樣子再繼續往上開,看到禪光寺拱門,就可以停車了。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09.05.09 AKU 新鞋

Winnie和Tony的登山鞋約是在登山開始後半年購入,當初還有寫在文章中做了記錄。Tony腳上的這雙,大約穿了兩年後開始有異音出現,穿到後來劈啪的爆裂聲大到無法忽視,只好拿去登山鞋醫生林三二先生處更換鞋底。換了鞋底以後,並不是世界從此太平,因為鞋形改變的緣故,Tony好幾次都走到腳趾頭起水泡,而且感覺鞋底的腳感不甚良好,好像換了一雙鞋似的。所以當Winnie的鞋底也開始發出抗議聲時,我們第一個選擇是挑選另一雙新鞋,而不再試圖去修理它了。人家說登山鞋的中底容易因為受潮而分解,所以要常穿,但是說Tony倆人幾乎每個星期都穿,偶爾還會加碼多穿幾天,也只能安慰自己說是穿到壞掉的。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09.05.02 台中 橫嶺山

步行時間:單趟約1小時10分鐘
步道路況:前半平緩泥土步道,後半多陡坡
步行距離:單趟約2.5k,總落差約250m


橫嶺山就是上回我們走橫嶺木馬古道遇到下雨,而沒有上去的那座山。這趟專程下來台中,當然不會只為了這種小山而來。事實上原本的目標是谷關七雄之一,但前一天在新竹不小心騎車騎太久,從來沒有騎過長程的Winnie感覺雙腿有點不適,而Tony雖然腳是沒問題,但選到太小的車子騎,有點腰痠背痛的傾向,這樣的狀況下硬要爬長距離的山,恐怕將會是活受罪,所以就臨時改變目的地。如此一來,可以說是本來要抓的熊跑掉了,噗~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2009.05.01 新竹 十七公里海岸線 34k

近來自行車熱持續延燒,各地方政府競相以景觀路線號召車友觀光遊玩,可以說到處都有規劃得當的自行車道可以騎上一段。今年的51有三天連假,我們安排了兩天的行程,第一天就先到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騎車,打算帶著我們的小車出門來個4+2。我們一樣是從北二高往南,下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接著走上台68快速道路一直開到終點,下交流道左行往南寮方向,接下來下橋後第一個路口左轉上東大路,再開到路底就是南寮漁港。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09.04.18 Frog Cafe@Bike

蛙咖啡在八里又開了一家早已不是新聞,這間在自行車道旁的分店,從店名就知道主要是針對最近爆增的單車客群。不過店內沒有限定要單車客才會消費(謎之聲:那家店會這樣搞!?),所以我們在附近爬完山後,也來湊湊熱鬧。地址就位於關渡大橋下,這附近開了一整排的單車咖啡館,其中白色這棟,有著不容錯認的Frog商標,就是Frog Cafe@Bike。基本上多說無益,看官方網站就對了。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2009.04.18 八里 觀音山

步行時間:單趟約1小時
步道路況:路況良好石階步道
步行距離:單趟約1.7k,總落差約400m


最近的氣象預報不準到令人生氣,每天的新聞氣象都像是在為前一天的預報失靈找出理由。所以連續一周以來的陰雨綿綿,讓我們沒辦法相信天氣到周末就會忽然好轉,結果就是今早的好天氣硬是給了我們一個驚奇。臨時也不知道要去那裏,眼前很快就能想到的就是觀音山,印象中路程不長,且路況良好,最適合陰雨過後來走走了。我們是從中和出發,走64號快速道路到五股再走另一段高架橋往八里,到八里後走到龍米路二段,注意左邊很大的無極宮招牌,左轉入觀音路開始上山,循著無極宮的指標,開約3km就會抵達停車場。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甜菜根(Beetroot)的羅宋湯

第一次認識beetroot是在紐西蘭的時候,為了省錢T&W都是跑超市來填飽肚子,當時在那邊看到這紅紅紫紫的罐頭照片,不知為何很有冒險精神的就買來吃了。罐頭上的說明是可以生吃,所以就拿來搭配沙拉或夾在早餐土司裡,沒想到還挺美味的,後來回國時行李箱也帶了一罐。 這次去澳洲在當地有看到新鮮的beetroot ,但不是很瞭解怎麼食用,所以還是買罐頭比較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