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2008.11.08 南港 南港山縱走東稜未果

從南湖大山下來後,雖然沒有什麼痠痛,但我們還是照慣例自動放假一個星期。根據無所不在的莫非定律,放假休息沒爬山的那個周末,天氣總是特別好。在家打掃邊看著外頭的藍天,還真是有點不甘心。本周的天氣就沒那麼好了,秋雨總是下個不停。擔心走太久會遇到下雨,所以我們找了一條好走又不長的Tony南港山路線。南港山從中華技術學院一直延伸到吳興街附近,其上的稜線明顯而連續,所以是台北市的熱門市民步道。我們今天計畫走的是較少人走的東稜9字形路線,不過才走一小段就回頭了。車行路線是走信義快速道路下南港方向到信義路五段,續行信義路六段到底變成福德街,過了中坡南路後右轉成福路,在269巷附近的北興宮停車,步道口就在北興宮前往左上的岔路。

20081108CarMap
步行距離只有一咪咪,就不畫出來了。

北興宮@40m(09:55)→南港山稜線鞍部@199m(10:18)
北興宮旁是巴士總站,路口處有一條往上的車路,先走這一小段車路才會到達步道口。還沒上山就看到不少遊客下山,這條路線雖然較為冷門,但也不是我們平常走的那種緲無人跡的步道。由於是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維護的步道,路況自然是不在話下。前頭一小段是平緩路,再來就幾乎都是有點陡的上坡。差不多走個20分鐘左右,就會來到南港山稜線的鞍部。鞍部十字路口左轉走一會兒,是一間土地公廟,而我們的旅程,就在這裏畫上句點。是的,當然是因為下雨了,而且雨越下越大,完全不像短時間會停止的樣子。等了20分鐘之後,我們也只好把裝備都穿上,摸摸鼻子下山去了。

PICT9639
北興宮
PICT9640
附近步道圖
PICT9641
相當高級的登山口石樁,還附有GPS座標。
PICT9642
一開始的平路。
PICT9643
路旁的紅花。
PICT9644
木造涼亭,下山時這裏躲了很多人。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