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2008.10.12 台中 後話

這是一篇值得一提但又忘記寫的後記。

一大早起床後,澳少年們以前所未見的效率梳洗及收拾帳篷,不到一個小時後就準備完成,可以上路出發了。但問題是,今天沒有要爬山,一點也不趕啊!?早上大家一致決議,不想再吃一次早齋,下到山下再去找家早餐店吃吃。我們在東勢的週邊繞了繞,就在快要死心去吃藍藍路的時候,忽然看到85度C旁邊有一家排隊排到馬路上的中式早餐店。僅管我們不是太愛湊熱鬧的人,但這種情況下,跟著人群走應該是錯不了。擠過店門口的人群,剛好最裏面的一張桌子正要空下,大家以攻頂的速度飛快佔下,再來慢慢看看菜單。觀察一陣子後,發現燒餅和蛋餅類應該是店裏的強項,幾乎是要用搶的了。Tony吃的是燒餅夾蛋,果然是香酥可口,另外水煎包和豆漿也都很好吃,難怪人潮不斷啊~早餐店在忠孝街上,豐勢路334號的85度c旁,85度c對面則是7-11。

PICT9320
Tony的青蛙帳沒得打營釘,所以是用石頭壓的。
PICT9322
感恩谷關大道院呢~
PICT9323
早餐店人潮,大叔似乎對拍照的Tony很有意見。

早餐後看看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先到新社的市場逛一下,買些水果回家庫存。接著不太愛買的血拚團離開市場,開到第一天不小心經過的水母吃乳酪試吃。這家號稱是台灣唯一乳酪工廠,店名Jellyfish eat cheese其實是台語水某吃乳酪的諧音,看看店內外的水母,Tony還是覺得就用原意當店名比較好一點。店內的乳酪還滿多種的,試吃也很大方。不過有一點令Tony不滿,店外掛著Illy的招牌、店內有Illy的咖啡吧台,但卻不對外營業,是要懲罰想喝咖啡的顧客是吧?店外有個小攤子販售甜柿,個頭不大的甜柿裝滿一袋,也有個12顆左右,才賣100元,大家就又買起來。回家一吃,小甜柿雖然都有籽,但是滿甜的咧,Tony家後頭市場大顆的3顆要價也是100元,果然產地買還是比較划算啊~

PICT9328
我們買了一盒黑醋粟口味的生乳酪@420元回家。口感不像起司蛋糕,而比較像冰淇淋。因為有整顆水果的關係,販售版本比現場試吃還更好吃。


延伸閱讀

3 留言:

匿名 2008年11月19日 上午9:16  

哈哈!剛好我這個週末要去台中,一定要買來吃看看!...我超愛吃乳酪&起司蛋糕的...~珮珮~

Cestlavie,Tony 2008年11月19日 晚上11:03  

台中市和新社離很遠咧,看看市區沒有分店再做打算吧。

匿名 2008年11月20日 上午9:20  

小哥,你知道網路現在很發達吧?!?! :P
感謝你的提醒,我早就研究好囉!
1.有計畫去新社看花海
2.市區有分店
哈哈哈~~一整個就是要吃到啦...
找到再打給你,看需不需要順便幫你帶一個囉!

珮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