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天母 歐鄉餐廳

再過兩天,Winnie就要開始漫長的矯正歲月了。聽說剛開始矯正時,牙齒會很痠軟,很多食物都不能吃。為了讓Winnie在上刑場之前能少一點遺憾,所以今天我們就在天母找一家餐廳來大吃一頓。舊名歐鄉小酒館的歐鄉餐廳算是天母的老牌西餐廳了,看之前的心得記錄,可以一讓家人吃飽的羊腿是該店的招牌,而其他的餐點也有不錯的評價,所以就決定來試看看。晚餐一律是附套餐,也就是沙拉、麵包、湯、前菜、主菜、飲料、甜點都包含在內,菜單的價格帶大約在500~800之間,600和650的比較多。

P5010099
田園沙拉以醃過的番茄為主體,味道酸酸甜甜,相當開胃。另一個沙拉是點日式醬汁,就比較普通。不過這沙拉兩、三口就解決了,感覺有點不夠。
P5010100
熱騰騰的法國麵包整條上桌,口感外脆內鬆軟,不管搭配蒜味橄欖油或是番茄醬汁都非常可口。所以在明知一定會吃太飽的情形下,還是再點了一條。不過,由於麵包是自己動手切的,所以立刻就把桌面搞得到處都是麵包屑。
P5010101
燻鮭魚鮑片和烤田螺就還不錯吃,感覺榭庭園的田螺好像更好吃一點。
P5010102
蘑菇湯口味平淡,普普通通。海鮮湯料很多,而且也都新鮮有彈性,也因為海鮮很多的關係,番茄口味的湯頭嚐起來鮮甜好喝。
P5010104
主菜一上來,盤上的配菜像是台式還是日式風格,吃起來是沒什麼問題,但視覺上讓人感覺有點不搭。Tony的法式羊排是七分熟,肉質很嫩,熟度是剛好,外面的香料的味道好像淡了點,但沾點薄荷醬再吃就很讚了。
P5010106
Winnie是點五分熟紐西蘭菲力,原本點的是紅酒醬,但吃起來實在太淡,所以又點了蘑菇醬,結果還是沒什麼味道,有點可惜了肉質也很好的菲力。
P5010108
咖啡沒什麼好說的,我們倒是一直在討論檸檬汁是濃縮還是現榨?看裏頭果肉那麼多,應該是現榨的吧?奶酪味道平淡不好吃,沒有芒果醬的話,簡直吃不下去。
P5010109
冰淇淋是自取,有哈根打死和明治兩櫃可選,Tony弄了哈牌抹茶和野莓各一球,哈牌的冰淇淋大都超級甜,幸好今天吃的這兩種算是例外。
P5010111
外觀

這兩套餐點共1250元,結帳還要加一成服務費。歐鄉算是天母餐廳裏比較沒那麼貴的,評價雖然是有日漸下降的趨勢,但對我們來說算是不錯了。吃完以後步出店門口,有飽到肚子凸出來的感覺,所以我們慢慢散步到綠碧茶苑去買茶兼喝茶,店內的日籍小姐雖然中文很菜,但還是很努力的和我們溝通,服務真的是不錯,不過,買茶附送的型錄為什麼也是日文的?


店名:歐鄉餐廳

地址:台北市 忠誠路二段166 巷9 號 (巷口是Mod's Hair)

電話:022876-1610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