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2007.06.02 木柵筆架山 失敗

筆架山和皇帝殿、五寮尖並稱台北三大岩場,說明白點就是要手腳並用、爬上爬下。很久之前我們從猴山岳亂走迷路的時候,似乎也有經過到一段,但因到處都沒有標示,所以才一直想專走一次筆架山看看,證實一下。筆架山可以從北宜公路某一段直接開車到登山口,也可以從木柵草湳起登,走到綠豆湯鞍部就是登山口。開到北宜公路實在滿遠,而且二格山我們走得很熟了,所以就決定還是從木柵開始走,省車程而多利用腳程。

20070107carmap
20070107TrailMap

草湳(08:45)→登山口(08:57)→綠豆湯(09:22)→二格山(09:43)
今早要上貓空的人車真的是有夠多,或許是最近大家都悶怕了吧,只要一看到是好天氣,就趕快出門去走走。果不其然,草湳已經都停滿車了,要不是剛好有超早起的山友要回家了,恐怕還要繞一繞才能找到停車位。整裝出發後,我們沿著非常熟悉的產業道路上山,看起來不單單是路上的車多,步道上的健行者也不少,記得以前幾次走二格山這條路,很少遇到這麼多人過。經過了熱鬧滾滾的綠豆湯攤子,我們繼續努力往二格山前進。這陡上的石階今天走起來似乎是特別費力,走到快要斷氣才好不容易上到稜線上。我們在靠近山頂的大涼亭休息,一邊聽幾位長輩的山居心得。

PICT4385
石階看起來比平常要來得陡...
PICT4387
水鴨腳正當花季,盛開中。
PICT4389
今天看得到翡翠水庫。

二格山(10:03)→綠豆湯(10:50)→登山口(11:27)
繼續往前進,首先面對的是陡下的石階,從偶爾的展望處可以看到筆架山還離我們很遠...陡下到另一處登山口上來的岔路後,再往前的路變得非常滑溜。「有這麼少人走嗎?」Tony心裏不禁要疑問,雖然是鋪得很整齊的石階,但實在是滑得可怕,手若不時時扶住石欄杆,我想滑倒10次都有可能。好不容易"滑下"石階後,卻發現,居然走到了馬路上!看這個方向,分明是通往綠豆湯的產業道路嘛!雖然已經知道是走錯路,但Tony還不死心,決定再踢一段馬路往下看看有沒有另個登山口。走兩個轉彎後,看起來是沒望了,只好回頭吧。就在快走到綠豆湯的時候,路旁的展望處赫然出現筆架山的身影,這時Tony才知,原來走錯那麼多呀,早在綠豆湯處就應該要轉彎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再怎麼樣自以為熟悉,爬新的山還是要看一下記錄,印個地圖出來,不然怎麼迷路的都不知道!

PICT4393
鮮豔小黃花。
PICT4394
一路滑下來的石階。
PICT4397
維尼與筆架山...
PICT4401
端午節快到了,青蛇過馬路。
PICT4405
看看左邊的指標,這裏才是往筆架山。
PICT4409
下到登山口,回家去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